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南宁抽检婴幼儿服装两成不合格
时间:2012-06-25 10:36:15  来源:南国早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南宁市工商局对流通领域的婴幼儿服装商品进行质量监测。6月21日,工商部门公布的抽样检验结果显示,两成婴幼儿服装实物质量不合格,原因均为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

  据了解,此次工商部门抽查了包括超市、妇婴用品经营商场、个体经营户等7家经营场所销售的10个批次婴幼儿服装,涉及上海、广东二省市9家生产企业。经法定机构检验,10个批次的10 种样品中,合格样品有8种,总体合格率为80%。

  此次监测结果显示,10种样品中影响人身健康安全的甲醛含量、不合格可能引起皮肤过敏或感染的pH值,以及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等检验项目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只有汕头市两家企业生产的样品出现了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现象,它们分别是标称商标为“婴梦儿”的“首尔流行风拼色套装”、标称商标为“贝比海”的“度假之旅背心开裆套装”,且均为个体经营户销售。

  据工商工作人员介绍,纤维成分含量是服装产品的主要品质指标,产品原料成分的优劣,是决定产品价值的重要  因素之一。大多数情况下,商品标注的纤维成分含量是消费者选购婴幼儿服装的依据,纤维含量与标称含量不符,将直接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纤维含量标识不准确是对消费者的一种欺诈行为。目前,工商部门已对销售不合格产品的经营者进行立案调查。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婴幼儿服装时,要仔细看产品标识,了解产品名称、厂名、厂址、规格、号型、执行标准编号、纤维成分及含量、合格证、质量等级、洗涤方法等。没有安全类别标识或标识不正确的纺织产品属于不合格产品,建议不要购买。再者,购买时闻一下产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可能是甲醛含量高,选购时需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