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阴检验检疫局创新监管模式助力服装出口
时间:2012-08-22 17:15:30  来源:中国质检网  共有条评论


  2012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江阴检验检疫局按照省局“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服务外贸工作要求,积极创新检验监管模式,助力江阴地区服装等传统大类产品出口。

  该局推行出口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给予信用等级高的企业以最大程度的便利优惠:继“绿色通道”、“省内出口货物直通放行”的惠企政策后,又推出了自主服务品牌--“简易通”,执行以电子报检、电子监管、电子核放、电子邮单为核心内容的全程无纸化“4e模式”,并进一步会同海关探索试行“无纸化通关”新模式。

  江阴市京帝服饰有限公司经考核于2012年初列入一类出口企业。江阴局针对企业主要生产H &M品牌的儿童针织服装,产品大部分销往欧盟的特点,推出“一企一策”服务措施,组织企业员工学习“欧盟儿童服装安全规范”,推荐国际知名BV检测机构对其出口服装安全性能进行检测评估, 在有效提高企业质量控制的前提下,降低查验比例,实施4E模式,帮助企业出口降低成本提高效率。2012年1至7月,企业童装出口达420批780万美元,出口量比去年同期增长85%,实现了逆势高增长。据该局统计,今年前7月江阴地区按照“4e模式”完成检验放行的出口货物达1.2万批,惠及相关出口企业82家,其中服装企业近4成达31家,为企业出口提速、减负、增效,起到了雪中送炭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