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西安工程大学师生参加纺织生物工程及信息学国际会议
时间:2012-09-01 10:12:06  来源:西安工程大学  共有条评论


  近日,第五届纺织生物工程及信息学国际会议(TBIS 2012)在日本信州大学闭幕,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以“感性・生物工程:新一代纤维纺织科学技术的诞生”为主题,目的是促进跨学科的国际合作研究,为人类的安全防护和舒适推动设计与科技创新,提倡健康、绿色及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

西安工程大学姚穆院士作大会报告

  西安工程大学一行15人由该校姚穆院士率团赴日参会。会上,姚穆作了题为《Advances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r Clothing Hygiene, Function and Comfort》的大会演讲。该校6名相关专业研究生分别宣读了其收录论文。

纺织生物工程及信息学国际会议下届主办方西安工程大学接收会旗

  纺织生物工程及信息学国际会议(TBIS)是一个同行评审的国际会议,宗旨是建立一个跨学科的学术和技术交流平台,推动和提升纺织生物工程及信息学科交叉结合与发展。历届TBIS会议所有被收录在大会论文集的文章全数进入CPCI/ISI检索。在TBIS2012闭幕式上,作为下届会议主办方西安工程大学,该校副校长黄翔教授代表学校从信州大学校方接过了TBIS会旗,并就第六届纺织生物工程及信息国际学术会议(TBIS 2013)会议主题和筹备工作作了介绍。两校还制定了进一步互访交流计划。

  据悉,由西安工程大学和纺织生物工程及信息学会共同主办的TBIS 2013将于2013年9月26 日至28日在西安举行。TBIS 2013的主题为“绿色•健康•生态•生物工程”,主要就纺织服装,纺织信息化工程,新材料(生物材料、高性能纤维、高分子材料,智能材料与纤维等),服装生理、健康、卫生及工效学,人体测量技术及其应用的新进展,绿色纺织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