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有机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高淳县获省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奖
时间:2012-09-24 09:23:07  来源:高淳县工信局  共有条评论


  近日,在第十四届江苏国际服装节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颁发了江苏省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大奖,高淳县获得殊荣。此次全省4家市(县)获奖。

  会上,副县长王国平代表我县领奖并参加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创新论坛。王国平向与会嘉宾和媒体介绍了高淳县概况和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对主持人提出的“纺织服装产业不景气,政府能做什么?”问题进行了论述。

  他说服装产业是我县的传统产业,有3万多产业工人,160多家工厂,纺织服装业创造的销售额、税收占全县的五分之一,是高淳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2006年阳江镇被评为“江苏服装名镇”、2010年高淳县被评为“江苏服装名城”。但长期以来,高淳的服装企业大多以代工为主,当前纺织服装企业面临着外需萎缩、内需不旺的严峻形势,企业面临转型。县委、县政府果断决策出台《高淳县“百企升级”行动计划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全县服装业转型升级、自创品牌的意见》等扶持政策。引进成立高淳世界服装展贸平台,在服装行业试点推动产业服务市场化。通过平台,扶持全球服装设计师与高淳合作,形成全球设计师虚拟聚集;扶持现代连锁商业模式和电子商务模式,形成地方市场零售渠道便利;通过利用全国乃至全球的服装设计能力和零售市场渠道的便利,撬动传统服装纯代工企业,向含设计整装贴牌和自创品牌方向转型升级,吸引全球服装经营者到高淳虚拟注册。围绕高淳新颖、时尚的慢城系列服装定位,至2015年面向全球为200个知名品牌提供含设计整装贴牌,面向全球引进孵化1000个服装设计师和服装品牌创业者,形成品牌注册在高淳,运作在各地的200个服装品牌,30个知名品牌,创造服装业产值300亿的目标。同时,争创“中国服装名城”和“中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