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欠薪80万 服装厂老板跑路
时间:2012-12-28 09:31:27  来源:长江商报  共有条评论


昨日,服装厂内,被拖欠两个月工资的员工守着空空的车间。实习记者 徐楚云 摄

  百余工人两个月工钱没着落,有人守在厂里欲变卖设备作补偿

  说好了下午过来发工资,但老板再也没有出现过。本月24日,汉口江汉区常青路一家服装厂老板突然“失踪”,全厂130多名工人两个月共计80余万元的工资没了着落。昨日,等着拿钱的工人全部聚集在厂里,希望能找到老板,也守着厂里不多的资产。

  担心设备被搬 工人日夜守厂

  事发的武汉琅玥欣服饰有限公司,位于江汉区常青路128号D座3楼。昨日下午,100多名工人坐在车间里,希望能够得到一丝关于老板的线索。

  据厂长洪先生说,该厂每个月的18日发上个月的工资。本月18日,到了发放11月份工资的时候,他找到老板钱剑华,但老板说手头没有现金,21日再发工资。“我回来给工人们做了思想工作,但到了21日,老板又说24日再发。”

  24日上午,洪先生给老板打电话,老板表示下午便来厂里发工资。“那天下午他没来,电话也关机,之后我们就联系不到他了。”据洪先生统计,算上可能发不出来工资的12月,老板拖欠全厂130多名工人两个月工资共计80多万元。

  最近两天,不断有供货商来厂里试图搬走货物和资产抵债。为了自己的利益,工人们决定守住资产。“白天女员工守在厂里,晚上30多名男员工住在楼道里面。如果最后拿不到钱,我们只好变卖厂里资产作为补偿。”

  工人无钱回家过年

  据了解,厂里的工人,大部分来自武汉周边。他们说,虽然每个月有3000余元的工资,但除去生活开支和房租,能够存下来的并不多。据工人刘喜明说,他现在已经没有多少钱吃饭了。“房东催了几次房租,我晚上就睡在厂里,吃饭就跑到附近的服装厂蹭饭。”

  饶青松和陈静夫妇是黄冈人,今年下半年才进入服装厂。“我们两个人两个月的工资约1万2,如果发不出来这个年都不知道怎么过了。”陈静说,因为老家盖了新房,欠外债4万多,所以夫妻俩便撇下两岁的女儿,一同到武汉打工。“原本计划赚点钱回家还债,再给女儿买点新衣服过年,现在难了。”

  最近产量大 没想到老板跑路

  在这次事件之前,公司车工组长杨竹英虽然感觉到公司效益有所下滑,但他们最近的生产量都很大,丝毫没有老板要跑路的迹象。“就在9、10两个月,我们每个月都能制作1.8万套左右的成衣,这些货也发了出去。”虽然货发出去了,但终端销售不佳,导致回款很少。“今年上半年回款了一个100万的大单子,再就没听过有巨额回款了。”

  目前,江汉区劳动局监管大队已介入调查,工人还报了警。

  疑销售不畅资金链断裂

  ◇分析

  据洪厂长说,琅玥欣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3年前,公司专营女装,有“菀雨轩”和“裕琳”两个自创品牌。记者在百度上搜索这两个品牌,发现在淘宝上有直营店。

  据洪厂长说,前两年公司效益不错,员工每个月可以拿到4000多元的工资,但今年的效益要差一些。据公司车工组长杨竹英介绍,公司在今年5月份拖欠过工资。“当时老板说手头资金周转不过来,要缓发几天工资。”几天后,老板兑现了承诺。

  杨竹英说,“菀雨轩”和“裕琳”两个牌子以前在万达有专柜,后来生意不好就撤柜了。“现在主要是做电商。”据附近几家服装店的老板分析,可能是收不到回款,使得钱剑华的资金链断了,选择了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