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洋埠形成纺织印染特色产业带
时间:2013-02-05 09:01:24  来源:金华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昨天,记者在婺城区洋埠镇的浙江毓秀针织有限公司车间看到,所有设备已经安装到位,部分车间的工人已开始试生产。作为金西经济开发区新引进的一家主要从事高档针织坯布生产的企业,毓秀针织投入巨资引进国际领先的生产工艺和设备,市场前景看好。

  “2012年洋埠镇产值过亿元的工业企业中,纺织印染行业的企业就占了两家,分别是金鼎织带和万福染整。其中经过二次流转的万福染整成为洋埠经济发展的一匹‘黑马’。”洋埠镇副镇长张根才说。

  近年来,洋埠镇在金西经济开发区的统一安排下,一批大项目、大产业、大企业相继落地投产,并逐渐培育了一批特色鲜明的优势产业,如依托伊利和佐源等世界五百强企业,形成了现代食品加工产业带;依托江天、强宏、双冠等企业的技改扩建,形成了机械加工产业带。该镇纺织印染行业异军突起,形成了以金鼎、万福、越尔和金百合为主的产业带。

  据介绍,洋埠镇纺织印染行业的发展可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当时就有一些家庭从事家纺用品的加工、销售。2000年前后,一些针织企业开始入驻,到如今产品已涵盖绗缝、床上用品、针织、印染、地毯等各类。2012年,仅金鼎、万福、越尔、金百合4家企业的产值就分别达到1.7亿元、1.02亿元、7744万元和7750万元,发展势头强劲。

  金华越尔工艺品有限公司是该镇一家本土企业。一直以来,公司的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去年开始,该公司开始主攻内销市场,并着力培育自身品牌。公司负责人戴美英告诉记者,越尔现在不仅在国内开设了近40家分店,而且其产品已进驻上海物美等大型超市。同时企业适时进驻网络市场,并在淘宝天猫等电子商务平台开售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