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服装企业:业务发展离不开的展会营销
时间:2013-03-11 13:50:50  来源:慧聪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2013开年,国内外专业纺织展会纷纷迎来了新一轮战役,从法国PV展、Texworld展,到国内的intertextile北京面料展,国内的面料企业在新年伊始就收获了不俗的成绩。作为众多专业展会的参与者之一,广东北江纺织有限公司从春节开始就忙于国内外的参展工作,近日,笔者采访了北江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顾翔,在他看来,参加展会不仅是为了展示产品、了解市场动向,同时也是为了检验上一季的成果、制订未来的发展计划。

  笔者:新年伊始,国内外召开了很多纺织专业展会,作为目前国内发展较快、关注环保和创新的牛仔面料生产企业,北江参与了或即将参与哪些展会?

  顾翔:今年以来,我们参加了在美国纽约以及洛杉矶的KINGPINS精华牛仔展、巴黎的PV展,香港的KINGPINS展。今年上半年,我们还会参加DENIMBYPV亚洲展(上海),北京的INTERTEXTILE面料展,以及巴黎的DENIMBYPV等展会

  笔者:北江纺织是第几次参加巴黎PV展?您认为本次展会与以往有什么不同?

  顾翔:今年是我们连续第四年参加巴黎的PV展会。PV展主办方把牛仔品类单独设立专门的分区,从整体的装修,地板到灯光等的设置都与其他品类区域不同;同时,与牛仔面料相关的棉质面料以及休闲衬衫面料的展区也安排在牛仔专区附近,使整个展会分区更明确,更有针对性。

  笔者:巴黎PV展是业内门槛比较高的专业展会,本次北江参加该展会的主要展品是哪些?与法国展会相比,3月底北京面料展更接地气,也更贴近内销市场,与北江近期的工作重点更为契合。为此,北江的展品有什么改变?有哪些针对性?

  顾翔:这次巴黎PV展,我们展示的是新一季的春夏系列产品。按照公司的产品体系,主要有牛仔、休闲、印花、特殊深加工系列,并按照新一季的潮流趋势做了相关的服装设计。另外,当前国际市场对环保产品越来越关注,我们特别推出一组环保系列产品,从原料到染色、再到洗水都严格按照环保流程。 3月的北京展是北江发展策略中的重要展会,因此,北江要在北京展上展示的产品除了适合欧洲市场的产品系列外,也特别增加了针对国内不同市场需求研发的产品系列。例如针对国内客户需要的光泽类产品、多功能成分产品等系列。

  笔者:通过参加法国面料展,您认为今后一段时间的潮流走向是什么?欧洲市场的需求有什么变化?

  顾翔:由于欧洲目前的经济情况不好,在常规品类方面,客户的需求明显较少,而更多的订单趋向于快速反应、性价比较高的产品系列。

  特殊的手感、花型、颜色等的创新产品,反而成了客户需求的主流;抢眼的亮色系列、仿皮的牛仔系列、松软的手感等都是新一季的潮流元素。

  同时,欧洲客户对环保类产品的需求也在不断地增加。

  笔者:在您看来,法国PV展有哪些特点,和国内的展会有什么不同?

  顾翔:法国PV展最大的特色在于定位高端。PV展明确定位在高档系列的产品,对参展商以及参观展会的买家都有严格的要求。另外,在客户方面也很清晰的通过证件把客户区分为重要客户、贸易、工厂、学生等几大类别。 此外,在产品的趋势发布陈列上,法国展会也很清晰地把每个系列的主题以及颜色发布标注的非常仔细。

  同时,国外展会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也做得很到位,各个趋势展台都有保安人员控制,不能拍照,各个展位展台也做了封闭式的设计。

  国内的展会,比如最具影响力的intertextile面料展,规模更大,涉及范围更广,而且针对展商和观众需求,也在流行趋势发布、知识产权保护以及采用封闭式展位等方面不断做着努力,已经获得了不错的效果。 笔者:北江纺织最近几年发展很快,在这过程中,始终坚持参与国内外展会,对北江的发展起到了什么作用?

  顾翔:始终参与国内外专业展会,一方面是给了北江一个平台展示我们的产品,同时也给了北江了解国内外供应商最新动向的机会;另一方面也是最难得的,是有机会让公司开发、销售部门都能够集中地在短时间内接触大量的客户,了解我们产品开发的方向以及检验我们上一季度产品开发的成果,并通过大量的客户数据,对未来趋势做一个初步的判断,以此指导我们在未来一段时间的产品规划以及采购规划。

  另外,从展会中我们还收获了最直接有效的:超过70%的客户是在展会上取得的联系。可以说,北江这几年的业务发展离不开展会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