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零售商眼中的“品牌集合店”
时间:2013-03-18 09:54:45  来源:中国服饰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随着快时尚流行,“品牌集合店”也正在被国内的零售商和品牌商们所青睐。这个早在欧美零售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零售模式是否适合中国零售市场?怎样才能算是品牌集合店?品牌集合店能为购物中心带来高人气和高收益吗?

  拉动人气高收益 备受购物中心青睐

  新一代消费者有很强的品牌意识,偏好尝试新奇潮流产品和服务,却没有太多逛街时间。这是对国内新兴中产阶级追求时尚的精准描述。而“品牌集合店”便能帮助这部分人群解决在最短时间找到最多值得购买商品的难题。

  购物中心是一种零售渠道,而不是单纯的金融产品。能使购物中心发挥渠道功能的,除了单一专卖店外,就是品牌集合店,这样购物中心的容量也会明显放大。品牌集合店的效益十分明显,采用集成店模式,不仅可以让多品牌分担店铺租金压力、降低运营成本,还可以增加客人停留时间,进而提高成交率。未来,主力店将有很大调整,购物中心会往次主力化方向发展。这样一来,主力店最好能由三五个小型集合店组成,对购物中心来说,租金收益也比较高。

  像I.T、C&J这样的品牌集合店在北京、上海、香港等地受到市场热捧。2011年年底,深受众多明星青睐的奢侈品配饰集合店IGER也入驻了赛特奥莱。品牌集成店里产品的丰富度能让消费者在选择过程中掌握更多主动权。

  客人在单品牌店铺逗留的时间不长,但在集合店里,客人停留的时间明显高过单品牌店3倍。采用集成店模式能够使店内每平方米的租金压力、人员成本减少,估计比单品牌店下降15%,但是销售额却能增加很多。

  去年,金源新燕莎MALL的三楼迎来了“大嘴猴”(PAULFRANK),150平方米的店铺开业,第一个月的销售额达到了71万元,在全国排名第二。熟悉大嘴猴的人都知道,这个品牌开设的店铺大多按品类分成三类店:服装鞋包、居家生活。它的代理商往往只代理其中一个类别的产品,但新燕莎MALL却说服了品牌商,把三个品类的产品集中在一起,落户金源新燕莎MALL。

  通过大嘴猴集成店的成功引入,金源新燕莎MALL计划再增加20个左右的集合店,并将每个店铺面积划分为150-300平方米。因为数据分析后显示,坪效较高的店铺面积大多都在此范围内。

  正在为新购物中心“上海新芸广场”做招商准备的同昌盛业董事总经理唐耀,曾经透露“招商方向就是冲着品牌集合店”。“集合店往往和购物中心追求差异的目标靠得最近。”唐耀表示,“因为集合店就相当于主题区,放大了某一品牌的可选择性,并形成多个亮点,让品牌的丰富度变得更高。”

  多品牌操作看好二三线城市消费市场

  “集合店的出现省去了个别品牌在注册、物流、店面设计等方面的繁复工作,节约了产品进入市场的时间和成本。”广东省服装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香港时尚品牌种类繁多,设计师的国际化程度较高。但以“小而精”为特色的香港时尚品牌,在内地高端市场上难与欧美品牌竞争。以参加集合店的方式进驻内地市场是一条捷径。

  香港金蛋集团旗下勇俊控股首席执行官沈嘉奕计划投入1000万美元在内地开设150家店,其中多品牌集合店“HH”100家以上,而在两年前,其店铺数量还不到30家。

  “内地的市场需求非常多元化,而对于香港或者海外品牌来说,快速打开内地市场的最好方式就是进入集合店。他们负责品牌设计,我们负责市场推广。”沈嘉奕认为,香港服装业与内地打交道30多年,熟悉内地的流通环境、品位需求、城市文化等,这是香港品牌集合店最重要的优势。

  同时作为西班牙服饰商MANGO在浙江省的特许经营商,以及意大利男士品牌Byblos在内地的代理商,沈嘉奕在二三线市场的开拓上充分利用了代理商的优势,但代理“大品牌”始终不是保持高利润最好的方式,他希望想个办法把利润提高。

  2009年,沈嘉奕转变经营策略,将单一品牌店逐步改为多品牌店,名为“HH”,专门代理海外二三线男女服饰品牌和香港本土品牌,“一个单一品牌要连续成功经营十年、十五年可能不是很容易,但是我们是一个多品牌的集合店,调整的空间要大得多。”沈嘉奕表示,在许多零售业态因为单店利润过低而不得不关门大吉的时候,他可以通过调整店内的品牌而达到售卖的最佳效果。

  沈嘉奕希望“HH”的店铺面积要小,要适合在百货公司做专柜。沈嘉奕对记者表示,今年会增加最多100家“HH”店,主攻中高档市场,主销男、女、童装、珠宝、手袋及鞋子6个系列产品,超过50%货源来自欧洲,其余来自日本、韩国、美国及香港等地。

  由香港本土设计师组成的玛拿丹宁专卖店也看好集合店的形式,这家店铺中,集合着女装、男装、中年绅士3个系列不同风格的牛仔装。玛拿丹宁6年前在香港开设首家专卖店即受到了不同年龄层次的牛仔爱好者的欢迎。设计师玛德希望能“集体进驻北京”。在他看来,能够打开内地市场才是成功的标志。

  高人气品牌集合店

  意大利Fuleight高级服饰品牌集合店Fuleight是意大利首屈一指的高级服饰品牌集合店。虽然它的货品覆盖了许多价位和层面,然而“精选”的概念一直贯彻始终,以保障无论是哪种档次的货品,都是该档次中最好的。品牌包括GiorgioArmani、MiuMiu、PRADA、VERSACE、D&G、DKNY、Polo、ErmenegildoZegna、Givenchy、BURBERRY、FERRE、BALLY、KENZO、dunhill、Trussardi、Ferragamo等国际知名品牌

  意大利GiammaBruns品牌集合店

  GiammaItalianshowroom成立于1994年,总部位于意大利时尚之都米兰,旗下包括a-style、biancaj、daniele fiesoli、gaudi、jaccobbe、kess lord、paolafrani、sweetyears、sexywoman专为国际买手提供专业服务,在意大利享有盛誉。是欧洲最受欢迎和最具影响力的时尚服饰零售商。

  GiammaBruns作为新进的意大利multi-brand品牌,于2009年携众多意大利潮流时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旨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最原汁原味的意式时尚经典,并带来一个国际流行时尚先锋理念——“MonoProdotto”。区别于一般品牌集成店,并不是单纯的把风格相似的品牌聚集到一起出售,而是通过独特的产品分类,使旗下各品牌锋芒毕现。

  GiammaBruns的买手在选货时严格遵守“MonoProdotto”原则,只选择品牌中最具有代表性和感染力的产品线。运动,休闲和优雅是GiammaBruns选择货品的首要原则。商品陈列方面亦出奇制胜,打破品牌界限,以产品线为主轴推出各方强势款,确保客人在各大品牌间游刃有余,轻松撷取精华。

  日本Beams品牌集合店

  创立于1976年的日本潮流品牌集合店,旗下共集结了BEAMSTIME、RayBEAMS、BEAMSBOY、UniformCircus、B.E.等数个品牌,产品囊括了男女装、饰品、背包提袋、鞋子、手表、桌面配件、文具、家饰品以及家具、礼品、玩具等,共计有16个独立品牌,商品路线各异,大多以网罗日本国内与欧洲等地的设计师作品为主,也有少部分自行设计量产的商品。由于Beams商品的式样和价格符合各年龄层与不同族群的需求,因此在日本十分受到重视。最近,Beams还与人气动漫《海贼王》实施了联合企划,受到关注。

  香港I.T集团

  I.T.和i.t.之间,不管大小,走的都是复合式的品牌旗舰店路线。I.T.下面既有自己门下生产的品牌,也有从世界各地网罗来的代理品牌

  I.T经营的时装品牌主要为欧洲一些一线品牌以及其附属二线品牌,如D&G、MiuMiu、JeanPaulGaultier、DirkBikkembergs、Cacharel、HusseinChalayan、AnnaSui等国际T型台上最新的流行元素在这里都一一呈现,加之前卫创新的店铺设计,成为各路明星和时装爱好者首选的潮流胜地.

  i.t主要是日本和欧洲的一些深受年轻人追捧的时尚个性品牌和自创品牌,立志成为年轻又有型的潮流人士之风尚标,包括Asknowas、poudoudou、toutacoup、Mystywoman、pageboy等,为那些想要以衣饰来展现个性的年轻人提供了自我创意的空间。

  C&J设计师品牌集合店

  为中国设计师品牌集合店的推动者,C&J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女性提带来更多的好的设计和独一无二的时装。其自主品牌有OUMOSHOP、Thething、Natoo、ANOTHER、SANKUANZ、TYAKASHA等中国原创品牌。最近又引进上海知名设计师品牌BACKSTAGE,目前C&J设计师品牌店已在北京、内蒙开设多家旗舰店,并且销售额都在一路攀升。

  奢侈品配饰集合店IGER IGER集合了众多国际一线设计师品牌,其中不少品牌来自LVMH集团旗下,以及在特殊配饰领域引领时尚潮流品牌,包括GIVENCHY,MARC JACOBS、CHLOE、LANVIN、JOHNGALLIANO、BALMAIN、CELINE、MARC BYMARC JACOBS、JOHNRICHMOND,CASADEI,RobertoCavalli。IGER以精美的店面设计,高端专业的品牌组合,专业的视觉陈列得到业内外人士的高度赞扬,同时也得到许多高端消费顾客的称赞和认同。

  链接

  品牌集成店的三种模式

  品牌集合店也被称为“品牌概念店”,即在一个统一名字的店里面,汇集了多个品牌的当季新品。品牌集合店的货品种类并不限定某个类别,涵盖了服装、鞋、包、首饰、手表等多个品种。虽然每个品牌的风格与设计理念不尽相同,却被同一店面召集起来,融合成为值得关注的品牌品牌集合店是时代的产物,更是企业多品牌战略深入操作的表现形式。

  目前市场上的品牌集合店分类大致可分为三种。首先,便是最易辨别、形式明确的某一类下搭配不同品牌的集合店,例如在国外,一个拖鞋的集合店内就会有两三百种拖鞋品牌;第二种是不同品类的全链条集合店,相当于一个小型购物中心,因为店里面集中了从服装、鞋到箱包、配饰等全线产品,如“热风”;第三种是同一个公司旗下多个品牌的组合,如百丽M.A.P集合店,就整合了该公司旗下百丽、思加图、tata、天美意等鞋类品牌

  目前,三种类型的品牌集合点在国内的购物中心都有涉及。相对来说第二种类型——全链条性的产品集合店品牌更普通,被认知度也更高。这类的集合店突出的特点是以产品属性分类,细分产品类别,而相对应的则是淡化产品品牌,且集中售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