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15年后重返北京 老佛爷百货中国首家旗舰店正式开业
时间:2013-10-19 11:59:03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10月18日,老佛爷北京旗舰店前竖起埃菲尔铁塔的模型。当日,老佛爷集团联合I.T集团宣布老佛爷中国首家旗舰店于北京正式开幕。老佛爷北京旗舰店位于西单商业街,全店共6层,总面积超过47000平方米。

老佛爷百货

  相关报道:15年后重返京城 “轻奢版”老佛爷百货开张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细数中国老百姓耳熟能详的洋百货品牌,百盛、太平洋、连卡佛、梅西,下一个,就轮上我们今天要说的老佛爷了。在阔别中国15年后,这家法国百货公司于9月底重返京城,落户西单商圈,并在昨天正式营业。

  位于北京西单灵境胡同西口的这家老佛爷一共是6层,从B1到5层,大致就是化妆品、服装、餐厅几类,和一般的商场是类似的。除了一层一进门迎面而来的BV和FENDI之外,从2楼往上,也有不少一般工薪阶层能够承受价格的品牌。据观察,老佛爷价位是介于大悦城和金融街购物中心之间。相比西单商圈其他商场比如大悦城、君太、汉光等,老佛爷“差异化”这张牌打得是非常明确的,很多品牌是西单其他商场或者说北京其他商场所没有的。就此,记者采访了商场内的几名消费者。

  消费者陈小姐:我觉得这商场还是挺好的,整体感觉就是前端一点、时尚一点,在整个西单商业区,时尚度还是蛮高的。

  消费者庄先生:我觉得BV、FENDI这是属于法国比较老款的一线品牌,最起码在法国镇店的LV,这里应该是有店的(但这里没有),而且整个西单商圈定位的就是年轻人、学生,整体收入应该跟老佛爷的定位档次应该是不在一条线儿上。

  就像这位消费者说的,可能跟学生的定位不在一条线上。1997年的时候,老佛爷百货曾经在北京王府井开设分店,但仅一年时间就关门了,相比15年前,相信所有的消费者都能感受到,无论是高、中、低档百货商店,在北京市场都已经处于相当饱和的状态。和过去、和别人有什么不同,对这个问题刚刚老佛爷百货董事会主席菲利普·何塞(Philippe Houze)是这样表述的。

  菲利普·何塞:我们之所以在这里,我们之所以重回中国,是因为我们相信中国市场的潜力,我们相信中国的消费者喜爱时尚、愿意在我们商场里寻找时尚。我们的位置非常优越,我们选择西单,因为这里是北京最热门的地标。

  据老佛爷的自我描述,北京店的定位是“轻奢”,这个轻奢就是介乎于奢侈和平民消费之间。相比其他奢侈品销售场所、尤其是国外商场,老佛爷在价格上并不具有优势,所以业内人士也普遍预计,不仅老佛爷会与新光天地、金融街等高档商场“相安无事”,而且对国外代购行业,也不会造成太大威胁。我们通过常年旅法人士也了解到,在法国,“老佛爷”并不是奢侈品牌的专有商场,除了巴黎的老佛爷更多地会销售奢侈品之外,在法国其他城市,还有59家门店,老佛爷的定位更类似于国内的百盛,尤其是在每年两次的打折季,是一个工薪阶层日常能够接受的消费场所。

  15年之前其实它就已经在北京出现过了,但当时结果是黯然退市,这一次老佛爷是卷土重来,和上一次会有什么样的不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