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棉花种植面积减7%价格走高几无可能 补贴政策将出
时间:2014-03-28 13:31: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农业部日前发布调查数据显示,棉农棉花种植意向面积继续下滑,预计今年棉花意向种植面积比上年减少7%。中国棉花协会调查数据则显示,全国棉农平均种植意向减少10.5%。

  据了解,国内棉价与国际价格长期倒挂,价差达每吨5000元,并且由于库存过高,今年棉价走高几无可能。反映到棉花种植方面,三大棉区种植意向均出现下降,甚至即将享受目标价格补贴试点的西北区,也出现了4.9%的意向面积降幅。

  按照中央一号文件的要求,年内新疆棉花目标价格补贴试点将启动,但目前对价格补贴具体措施的疑惑,干扰着棉农的选择。中国棉花协会一位工作人透露,新疆以外地区植棉的补贴政策正在加紧制定,很快就会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