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高虎城:鼓励实力企业扩大在尼制造业领域投资
时间:2014-05-08 12:21:4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5月5日,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中国与尼日利亚经贸合作情况。他指出,中国的服装等小商品深受尼日利亚消费者青睐,未来中尼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将尼日利亚巨大的消费市场、人口红利与中国加工业优势相结合,依托经贸合作区,进一步深化在纺织、服装、家电等领域的合作,逐步扩大规模,努力形成产业集群,提升合作水平。

  近年来,双边贸易增长迅速,2013年中尼贸易额达到136亿美元,是2005年的近5倍。同时,尼日利亚是中国在非洲第三大投资目的地国,截至2012年底,中国在尼直接投资存量达19.5亿美元。目前,中国民营企业投资日趋活跃,已有40余家赴尼投资,投资额超过8亿美元,涉及纺织、农业、建材等行业。

  高虎城指出,中国与尼日利亚同属发展中大国,两国在资源、资金、人力资本和市场等方面各有优势,经济互补性强。中方鼓励更多有实力的企业扩大在尼制造业领域投资,转让技术,培训人员,增加就业。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人口大国,2013年为非洲第一大经济体。早在上世纪60年代,老一代华侨华人到尼投资办厂,从事纺织等行业。2005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尼经贸合作蓬勃发展,合作领域逐步拓宽,合作方式更加多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