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选购安全童装 Intertek有妙招
时间:2014-05-28 08:09:06  来源:慧聪鞋网  共有条评论


   2014儿童节即将来临,各类时尚靓丽的儿童服装成为家长们首选的节日礼物,颜色鲜艳、配饰可爱的服装尤其受到小朋友和年轻家长们的喜爱。然而需要警惕的是,近年来童装产品不断被爆出现质量问题,部分童装所含的有害有毒物质甚至对儿童身体健康构成了巨大威胁。

  抽检“成绩单”差 童装的安全危机

  事实上,在世界范围内,中国童装的质量安全“成绩单“始终欠佳。2014年据国际环保组织发布的最新报告,12个国际知名品牌的童装全部被检测出有毒有害物质,其中超过三分之一产自中国。Intertek天祥集团专家介绍,儿童服装历次抽检中主要不合格项主要有:纤维含量标识不符相对集中;PH值超标突出;甲醛含量超标;色牢度不合格;标识不合格等。Intertek纺织及鞋部在纺织、鞋、手袋及皮具检测方面拥有卓越经验,不仅深刻洞察欧美等发达国家标准和市场需求,对国内市场也有丰富的服务经验,面对花花绿绿、款式俏皮多样的童装产品,Intertek专家归纳了以下类别普遍存在安全隐患:

  1、绳索,由于儿童颈部及帽子上的绳索存在勒绞的风险,腰部和其它部位的绳索存在拖拽的风险,建议尽量不要购买有绳索的衣服或购买后进行处理。

  2、防火,家长通常为孩子购买舒适的纯棉或棉混纺衣服,而棉花是极易燃烧物,因此一定要注意远离火源。在选购时也可以选取棉与涤纶、腈纶、尼龙、羊毛等混纺的产品,这些纤维本身具有一定的阻燃性,或者购买牛仔一类较厚衣物,也具有很好的阻燃性。

  3、小物件、尖点及利边,尽量减少衣服上的装饰物,比如珠子、珠片、拉链、纽扣、烫钻、蝴蝶结之类。纽扣一定要加固,存在被幼童吞咽的危险。另外,对于衣服上比较尖锐和锋利的装饰物也要多加注意,可能刺伤或划破皮肤。

  4、唾液牢度,三岁以下的婴幼儿常常抓住东西就往嘴里塞,如果衣服容易掉色,染料就会通过唾液被吞食,对幼童健康造成危害,因此尽量购买浅色衣服。

  5、有毒物质,童装上印制的花纹图案、装饰金属部件等都有含有毒物质的可能,总铅、邻苯二甲酸盐、阻燃剂、甲醛、致癌偶氮染料等都是被欧美市场禁用的物质,因此尽量选择简单大方的款式。

  安全才美丽 Intertek教你远离问题童装

  作为全球领先的质量与安全服务机构,Intertek在纺织服装等产品的质量安全保障方面拥有丰富经验,面对琳琅满目的儿童服装,Intertek专家为你支招选购小贴士:

  1、 掌握鉴别纤维的简单方法。棉、麻、粘纤、莫代尔等材质燃烧后灰烬呈灰白色,与燃烧木头纸张一样,涤纶、尼龙、腈纶材质烧后有难闻的气味,出现小硬球,羊毛、蚕丝烧后有毛发烧焦的气味。儿童皮肤娇嫩,建议购买含棉或再生纤维素纤维的服装,吸汗性较好。

  2、 学会看使用说明。查看服装标识是否齐全,尤其是产品的号型规格、原料成分及含量、洗涤方法等内容是否含糊不清,一定要辨清产品是否标注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类别,婴幼儿纺织产品应标注“婴幼儿用品”字样,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产品至少应标注“B类”要求,非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产品至少应标注“C类”要求。

  3、 合理选择颜色,避免太花哨及深色衣服,尽量避免选择功能性面料,如防缩、抗皱、抗菌等服装。由于甲醛易溶于水也易挥发,可以通过皂洗、烘干或曝晒消除,应按照标签使用说明进行一次洗涤护理后再穿着。

  4、 五岁以下男童尽量不要穿有拉链的裤子,三岁以下儿童尽量不选择“只可干洗”产品,套头衫领圈周长不要选择过紧的款式,贴身穿着的内衣洗唛应选择缝在衣服外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