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衡水工业园承接纺服产业蓄势待发
时间:2014-08-01 09:54:5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7月25日,由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做的《衡水工业新区纺织服装产业规划》尘埃落定,衡水市承接京津纺织服装产业打响第一枪。这只是衡水市承接纺织服装准备工作的冰山一角,今年3月,他们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中国服装协会和中国棉纺织协会组成的考察小组到衡水进行现场指导;5月18日,他们又和中国纺织产业转移工作办公室签定战略合作协议;6月9日,衡水市长杨慧等相关领导进京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进行交流。

  京津冀三位一体协同发展,是党中央新的经济发展战略,近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意见》,已经明确衡水市工业新区作为河北省40个承接京津功能疏散和产业转移的重点平台之一,主要承接京津纺织服装产业转移。为更好地做好承接京津百家纺织服装名企转移工作,衡水市政府闻风而动,频频出招。

  一是建设衡水工业新区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基地规划总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3平方公里,建设华北地区纺织服装产品制造基地和京津冀时尚产业快速反应中心。主要承接京津地区纺织服装产业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等环节,包括但不限于服装面料、针织、刺绣、内衣、家纺等行业及配套行业,产品、技术研发中心及物流基地等配套产业,不承接污染类企业。计划到2020年,衡水工业新区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将实现总产值超200亿元,税收超15亿元。

  二是搭建承接纺织服装产业转移平台。为此他们先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每年投资1亿元,对规划区内的路网、供热、供水、供电、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功能进行全面配套,不断提高项目承接能力。加快现代服务业建设,加快保险、银行、金融等生产性服务业,不断完善工业新区配套设施。另外,加强服务平台建设,全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时间最短、服务态度最好、投资政策最优”的政策环境;树立“善待企业”意识,区内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实实在在为企业办事,努力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环境。

  三是加大纺织服装产业政策扶持力度,创造产业转移洼地效应。市政府每年批准工业新区调整2平方公里的城市规划和土地规划,每年为工业新区解决3000亩的土地指标。另外,对落户工业新区纺织服装基地的京津纺织服装中的央企、国企、行业龙头、优质外企、“中华老字号”等知名企业及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给予土地零地价及相关政策优惠。探索建立利益共享机制。探索产业园区跨区域共建模式,共同组建企业化运营管理主体,税收和运营收益按出资比例分享。探索与京津共同发展“飞地经济”,建立基数不变、增量分成的利益分配机制。

  四是加强纺织服装产业招商引资。成立承接京津百家纺织服装名企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完善招商引资机制,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加强与京津百家纺织服装名企的对接,并积极筹备举办“北京百家纺织服装企业进衡水”推介会,促成纺织服装企业落户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