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防晒衣半数以上不合格
时间:2014-08-04 10:48:23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中消协通报30款服装防晒效果(即防紫外线性能)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在防晒效果方面,30款服装样品中,有14款样品UPF数值即紫外线防护系数大于或等于50,防晒效果相对较好;9款样品UPF数值小于20,防晒效果不理想。其中,标称“Beaume”品牌的男款夹克UPF数值为5,标称“迈奥里Maioule”女式防晒外套UPF数值为8,基本起不到防紫外线效果。

  在透气性方面,26款宣称为防晒衣的样品中,只有8款透气性较好。3款宣称具有透气功能的防晒衣样品中,经测试,仅有1款透气性较好。从本次比较试验结果可以看出,能够做到防晒且透气的防晒衣较少。

  另据中消协提供的比较试验报告,30款比较试验样品中,个别样品存在虚标UPF数值和纤维成分或含量与标识不符的情况。标称“north-ern sun”女士风衣样品UPF标注值为30+,实测值为10;标称“凯瑞摩Karrimor(皮卡虫Pikaia)”女士皮肤风衣样品UPF标注值为30,实测值为14。

  中消协建议,消费者夏季选购防晒衣应注意这些事项。

  尽量挑选防护系数高、透射比低的防晒衣。购买防晒衣要仔细查看包装标识,注意标签上防紫外线性能【防护系数(UPF值)和透射比(UVA值)】指标,防护系数太低、透射比太高的防晒衣起不到应有的防护作用。

  尽量挑选面料致密、色泽偏深、厚度适中的防晒衣。防晒衣的防晒功能与服装的材质、工艺、颜色等密切相关。一般来说,聚酯纤维、锦纶等合成纤维防晒衣要比棉、真丝等天然纤维防晒衣的防晒效果好。而面料密度较稀疏、面料厚度较薄、颜色偏浅的服装,其防晒效果相对较差。因此,在选购防晒衣时,尽量挑选面料致密、色泽偏深、厚度适中的防晒衣。

  尽量选购能大面积防护的防晒衣。夏季防晒应当对身体全方位防护。消费者选购防晒衣时,要关注防晒衣的款型,尽量选择袖长较长、附带防晒帽甚至具有护手设计的防晒衣。此外,夏季外出,穿上防晒长裤也有必要。

  尽量挑选透气性好的防晒衣。购买防晒衣,防晒功能固然最重要,但也不可忽视服装的透气性。应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穿着体感较为凉爽的防晒衣。挑选时可以用嘴贴近面料吹一下,轻易能吹透则透气性较好,否则透气性就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