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泉州服装业避免库存压力 厚冬装提前上架
时间:2014-10-08 13:44:57  来源:泉州网  共有条评论


   秋冬装素来是泉州服饰的拳头产品,当季产品是否适销是验证企业生意火暴的重要标志。在泉州一些主要商场,记者看到,往年9月初秋装才开始上架,今年上月不少商场秋装就已上架,但今年秋装上架的款式大有不同,许多品牌直接过滤掉了初秋的薄面料,将秋冬厚毛衣、厚外套摆上了架。

  业内人士表示,近两年服装库存压力非常大,很多品牌都在款式上改变了策略,增加了销售季较长的款式。

  厚冬装提前上架

  赖小姐最近购入了多件新衣,并在微信朋友圈晒“战果”,全是厚厚的毛衣。记者在泉州市区几家商场逛了一圈,许多品牌老早开始上秋装了,除了毛衣、皮衣,有些品牌的薄棉长外套也开始上架了。

  快销品牌ZARA的皮衣早在半个月前就开始销售了,个别尺码已经断货,近日更是上架了好多毛衣外套、厚厚的呢绒外套,另有几个快销品牌正在上架羊绒衫、短裤羽绒服。经常逛街的王文颖表示,在8月底就已经看到一些品牌撤掉了大部分夏装,上架秋冬款式,而且面料都比较厚实。她说:“以往这个时候都还在买夏季打折款,上架的新款都属过渡的衬衫、薄针织衫,冬天都不实穿,今年就不打算买了,倒是买了好几件厚厚的内搭和薄外套。”

  商场服务员向消费者推荐的新款,也以厚面料服装居多。一位Ochirly的服务员称:“薄衣服已经开始卖不动了,消费者也都选择穿着季可以较长的款式。”

  款式细化度降低

  秋冬装素来是泉州服饰的拳头产品,当季产品是否适销是验证企业生意火暴的重要标志。记者采访了几家泉州本地男装品牌的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大部分品牌的秋冬装都已发货到驻地,并开始上架,现在已经进入了补货期。在泉州,一家男装品牌的导购告诉记者:“现在商场柜台的衣服,要么是夏天的打折款,要么就是天还要再冷才能穿的厚衣服,这个天气能套的中长袖薄衣服挺少的。”

  这几年,服装行业库存压力特别大,很多品牌开始在一些中低端商场专门开设打折专柜,为的就是清库存。在南俊巷开店的陈碧华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去广州进货也不像以前那样放开拿货了,工厂也不会大批量生产,在数量上都比较谨慎。甚至很多批发商都开始先接受预订款,再下单,为的就是减少存货。”

  记者发现,款式上也发生了很多变化,有观点认为现在的服装不能太细化。一位服装业内人士分析:“优衣库创始人柳井正为什么能卖成日本首富?他的服装基本不大会有库存问题,款式简单,很多衣服甚至能横跨春夏秋冬。”

  目前,有很多品牌都在调整产品,设计上大多倾向于利用率高、季节性拉得长的款式。过于时尚,只能穿一两次的衣服,越来越不被消费者青睐了。很多消费者都开始追求一些实穿的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