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香港服装学院联手普宁纺科院组建粤东分院
时间:2014-11-13 15:37:11  来源:香港服装学院  共有条评论


   11月11日,香港服装学院院长周世康、深圳分校副校长许永莉、广州分院副院长肖红三人远赴普宁市,与普宁市纺织服装科技研究院创建人洪参、普宁市服装纺织协会会长李义江等人洽谈联合办学之事宜,双方经过深入探讨磋商,最终达成了建立港院粤东分院合作意向。这标志着香港服装学院直属连锁办学机构在全国分布图上又添一新坐标,办学规模更上一层楼。

  香港服装学院院长周世康、港院深圳分校副校长许永莉、港院广州分校副校长肖红、普宁纺织服装科技研究院董事长洪参、普宁纺织服装协会李义江会长等人洽谈合影

  香港服装学院院长周世康表示,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踏入内地办学以来,港院坚持“专、精、强”的特色办学来服务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而普宁市纺织服装科技研究院是粤东地区首家、目前普宁唯一一家从事纺织服装科技研究的民营专业服务机构,他们对于当前普宁服装产业发展态势、人才发展状况及未来人才需求方向十分清晰,因此双方的合作可谓融学校、企业和协会的优势资源为一体,培养出来的人才将更接地气,比普通综合性大学走出来的人才将更适合当地服装产业的发展,对社会的效益发展有着更高的推动作用。

  长期以来,在国内合作办学上香港服装学院选择合作的均是当地知名大学、纺织服装科技研究机构及知名纺织服装企业,而在联合办学的定位上则较为高端,且与产业、前沿科技紧密相连。在联合办学中,港院更为注重强强联手,以提升港院办学水平、品牌声誉和服务当地服装产业、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普宁市纺织服装科技研究院负责人洪参表示,“对普宁而言,单靠引进人才只能缓解一时之痛,而通过引进优质的服装专业教育资源,立足本地培养人才才是普宁服装产业发展之道。拥有国际化背景、先进的办学理念、创新的教学模式及辉煌的人才培养成绩的香港服装学院是我们最佳的选择。” 普宁市服装纺织协会会长李义江在会谈中也反复提出,希望通过此次各方的强强联手,共同培育适应普宁纺织服装业发展的高技能人才,加快普宁市及粤东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纺织服装行业占据了普宁经济“半壁江山”,普宁也因之获得“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和“广东省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称号,经过30多年的培育和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已形成了年产化纤5万吨、针织布100万吨、梭织布550万米、印染布3亿米、聚丙织带1000吨、服装15亿件的强大产业规模,其中主导产品衬衣年产量达3.5亿件。有纺织服装企业2200多家,全行业总产值和税收均占全市工业总产值和工业税收的50%以上。但随着普宁市及粤东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深入,服装企业人才需求也有了一个新的变化,人才缺口巨大的矛盾日益凸显,尤以产业的领军人才及创新高技能型人才缺口最为突出。香港服装学院粤东分院的建成之后,将会大大提升当地服装人才培养、输出能力,促使当地服装人才结构更趋合理。

  香港服装学院自1993年进入内地办学以来,以其独特的教学模式和先进的办学理念,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准确的办学定位和灵活多变的教学方式为每一个心怀梦想的人敞开了迈向成功的大门,成为众多优秀学子走上时尚舞台的造梦工场。办学至今已为中国服装产业的发展与品牌的提升输送了近五万名优秀人才,培育出一大批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广东十佳时装设计师、服装企业家,成为众多时尚从业者的圆梦殿堂,被业界视为中国服装人才的摇篮、中国服装教育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