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发改委规范涉企行政审批前置服装收费
时间:2014-11-21 10:01:3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清理规范涉企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面清理涉及企业、与行政审批相关的中介服务收费,废止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前置服务收费政策,严格规范中介服务机构收费行为。

  第一,取消前置条件设定无法律法规依据的服务收费政策,废止相关文件。

  第二,进一步简政放权,全面放开具有竞争性的中介服务收费,其收费标准通过市场竞争形成,政府不进行不当干预。

  第三,建立涉企经营服务收费目录清单制度。在清理规范基础上,对继续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极少数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以及依法制定价格的其他经营服务收费,建立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第四,规范中介机构收费行为。要求各中介机构严格遵守《价格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公平竞争,合法经营,规范收费行为,为委托人提供质量合格、价格合理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