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快时尚VS运动品牌 消费者要有型还是要专业?
时间:2014-12-18 14:33:35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随着人们越来越关注运动和健康,运动产品也成为潜力巨大的重要品类。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时尚与运动的界限也变得越来越模糊,国际快时尚品牌也逐渐开始推出运动系列服饰,分食市场。比如,上个月H&M与设计师王大仁(Alexander Wang)合作的运动系列,一经推出便引起了疯抢。

  然而,对于消费者而言,购买运动用品到底是要有型还是要专业?快时尚的运动品和专业运动品牌的产品在潮流度、科技性、品类方面各有哪些特色?据媒体分析报道,快时尚的最大特色是够快够时尚,而这一DNA也注入到了其旗下的运动系列中。运动系列的上新速度快,每个月都会有新款推出,其设计中也会加入每一季的潮流元素,颜色、图样都引领潮流,让运动产品不再单调。另外,快时尚品牌的运动产品也会融入一些科技元素,比如快干、轻薄、贴身等特色,但都是运动产品最基本的科技配备,其目的是让运动产品具备穿着的舒适性和一定的功能性,一般来说不会将这个作为品牌运动系列的噱头。

  相对来说,耐克、阿迪达斯等专业运动品牌时尚度则有待提升。不过在最近两年,,耐克、阿迪达斯等专业运动品牌也开始在产品中融入时尚元素,其中最成功的是阿迪达斯,目前其旗下运动时尚系列有Y-3、Adidasslvr、Adidasneolabel,都加入了时尚设计元素,而阿迪达斯还很热衷于邀请时尚设计师甚或是和快时尚品牌合作打造限定系列,像今年与Topshop合作推出的时尚系列。总体来说,专业运动品牌时尚度在这两年有明显提升,但比起快时尚品牌,更新速度相对较慢。

  不与快时尚品牌比拼时尚度,专业运动品牌的专利科技功能强大,重量超轻、无缝设计、减震、有助于提升比赛成绩……诸如此类的专业科技技术时常在专业运动品牌推出的新产品上可以见到。

  其实,不管是要有型还是专业,最终还是由消费者来做决定。而这些快时尚品牌和专业运动品牌所能做的,还是不断在设计上进行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