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足亚洲杯小组提前出线 阿迪达斯失去国足怎么过?
时间:2015-01-15 11:35:21  来源:界面  共有条评论


   失去了阿迪达斯的国足亚洲杯小组出线了 失去了国足的阿迪达斯可怎么过?就像刚分手的恋人一样,结束了30年的陪伴后,阿迪达斯向国足送去了最后的祝福。“一直以来,中国足球协会始终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合作伙伴,祝愿他们一切顺利!”阿迪达斯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高嘉礼对记者说。

  分手后的国足,在亚洲杯赛场上跟新伴侣过得分外甜蜜。首场即以1:0战胜17年未能取胜过的沙特队,然后第二场又以2:1的比分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提前小组出线。

  新赞助商耐克在赛场上分外耀眼。王大雷的扑球、于海的射门、郑智的带球……电视镜头毫不吝啬地对着那个象征胜利的Logo。看起来,国足的新生活并没有受到多少影响。

  “合约总有期满的那一天,因此也总会出现新的谈判。每一个品牌都希望自己的资产有所保持或增加。然而,评估一个球队或球员是否和品牌相符也是很重要的,另外赞助合约也要符合商业利益。”对于为何没有续约国足,高嘉礼回应称。

  不过,跟阿迪达斯的官方回应态度不同,一位阿迪达斯内部人士对记者说:“国足的负面新闻那么多,成绩又差,凭什么值那么多钱?”

  但不是所有品牌都这样看待国足的,美国品牌耐克拿出10亿元的“天价合同”押宝国足。这一赞助期达12年,到2026年结束。

  耐克正在挑战阿迪达斯在足球方面的地位。耐克2014年在足球方面的销售达20亿美元,尽管离阿迪达斯的27亿美元还有一段距离,但这种挑战正让阿迪达斯经受巨大的压力。因为除了失去国足的赞助外,中超联赛的冠名也被耐克拿下,这一合约将到2018年结束。

  这就意味着,至少在2018年之前,阿迪达斯在中国的足球市场将处于尴尬状况。“足球是阿迪达斯品牌的核心和传承。不论是在全世界还是在中国,我们都是足球事业的领军者,并将依靠我们的领导力加强我们的市场定位。”高嘉礼称。

  像所有从头再来的“失落者”一样,阿迪达斯将目光盯在了青少年身上。这家公司认为,通过发展和培训青少年足球人才,举办青少年足球赛事,就会将中国成千上万的青少年运动员聚集在一起。

  这项计划也已经小有成就。比如,自2009年以来,阿迪达斯赞助了123个城市的270万名学生的“中国校园足球”,培养了7500多名教师和教练。此外,这家德国品牌还支持了40个业余足球队,并计划每年培训500多名专业足球教练员。

  只是很少有人会注意到这些。阿迪达斯也试图让自己在失去国足后的新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他们将自己的行为解读成“这些是中国足球的未来”。

  “我们会继续致力于发展中国足球,包括投资基础项目、签约新球员,以及培养年轻的运动员。”高嘉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