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宁夏出台纺织工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超过600亿元
时间:2015-01-19 10:25:1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宁夏日前出台《自治区纺织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4-2020年)》,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内宁夏纺织工业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到2020年,宁夏纺织工业总产值将超过600亿元,是2013年纺织工业总产值的4倍。

《规划》确定,到2017年全区纺织工业实现工业总产值400亿元至450亿元,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产值350亿元至380亿元,年均增长26%左右。到2020年,全区纺织工业实现工业总产值630亿元至680亿元,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产值540亿元至580亿元,并形成以羊绒、亚麻、棉(毛)纺、产业用纺织品服装制造、化纤以及特种纤维共同发展的格局,建成以科技和品牌为引领,以民族服饰创意文化为特色的先进现代纺织产业体系。

《规划》提出,加快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步伐,进一步推动宁夏羊绒分梳、多纤混纺交织、印染及后整理等技术领域的发展。通过重点打造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灵武园区、贺兰园区,和以恒丰纺织为代表的吴忠市利通区毛纺织产业园区三个重要增长极,大力发展同心、中宁两个特色园区等措施来加快自治区纺织工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