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东公布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方案
时间:2015-04-30 11:14:51  来源:第一纺  共有条评论


   据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4月29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张忠军、省纺织协会会长夏志林介绍山东省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工作和 “2015山东纺织服装展示展销会”有关情况。发布会上公布了《山东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对于纺织服装业转型升级提出了目标和实施规划。

  方案要求,2017年全省纺织服装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万亿元,2020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8万亿元,年均递增13.5%。

  在品牌优势方面,方案提出,中国驰名商标超过40件,培育10家左右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自主品牌企业,并严格控制新增棉纺能力,有序转移过剩产能。

  在产业集中度方面,方案提出,到2017年,国家级产业集群达到23个,年销售收入百亿以上的产业集群达到19个,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亿的大型企业达到8家,其中超过500亿的2家。

  A股市场上,山东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包括:山东如意、孚日股份、鲁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