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户外用品行业发展态势:逐“潮”而生向时尚转型
时间:2015-06-25 11:09:24  来源:兰州晨报  共有条评论


   正当运动用品行业陷入发展困境之际,中国的户外用品行业发展态势一路看涨,许多户外品牌逐“潮”而生,越来越多的时尚和轻户外产品开始崭露头角。时尚户外在零售行业里的快速增长主要是因为其一方面满足了消费者消费需求:商品时尚、功能性强,户外活动支撑;另一方面,符合零售企业需求。

  时尚户外市场热潮涌动

  以前,在很多人眼中,户外运动是一种专业性很强的运动方式,但随着概念的引申、模式的改变,户外运动已经成为一种很大众、很时尚的生活方式,户外运动用品自然也不再局限于专业人士使用。现在,很多以往专注休闲、运动、时尚品牌也开始加入其中。

  据相关统计报告显示:过去十年,我国户外用品市场年增速超过40%,目前市场规模逾百亿元。伴随着越来越多品牌争先进入,这个行业的竞争呈现白热化,除了专业户外用品之外,定位为“休闲”的户外产品也逐渐兴起。不仅休闲品牌开始跨界进入户外圈,一些专业户外品牌也正在增加“流行元素”。

  品牌牵手名人拓宽影响力

  不仅如此,户外品牌在代言人的选择上,明星渐渐取代了以往的登山家,在产品的设计上也开始邀请时尚人士加入。去年探路者就邀请汪峰参与设计,共同合作打造的一款纯黑色皮肤风,最近SCALER推出的皮肤风衣也是与时尚名人马锐联合推出。这是SCALER在时尚户外道路上的又一次迈进。

  有分析人士认为:从此前体育产业的“泛体育”营销品牌一窝蜂而上,如今大都又陷入高库存、同质化的结局来看,户外用品行业几乎是在走上体育品牌10年前的老路,对此应该提前引起警醒。时尚休闲户外本身区隔度较低,新的品牌扎堆进入这个领域,市场将更混战不堪,专业市场若没用心维护,到时将失去户外行业的原始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