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闲置的旧厂房为何“嫁”不出去
时间:2015-07-08 09:26:42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关注工业旧厂房利用之一

  “铃铃……”这段时间,在福全镇一家企业工作的赵先生手机铃声不断,“都是来询问厂房出租事项的。”原来,赵先生所在企业已搬迁滨海工业区,原址有2万多平方米的车间、仓库闲置。前不久,企业在多个平台刊登了招租广告。“这么大的厂区每天租金毛估估也能过万元,闲置着对企业而言,是一种直接损失。”赵先生颇为惋惜地说。

  赵先生的惋惜并非个例。记者日前在走访多家企业中了解到,在当前经济增速过缓的情况下,柯桥区有不少旧厂房被闲置,造成资产无形浪费。

  四成以上的旧厂房被闲置

  偌大的厂区,冷冷清清,大门紧锁,只有一位门卫看守着。这是记者日前路过柯桥开发区一家印染企业门口看到的景象。一经打听,原来这家企业已搬迁到滨海了,而这边厂区已关停了大半年。

  记者联系几位搬迁企业的经营者,他们纷纷表示,因为没有好项目,旧厂区暂时闲置着。“看着偌大的厂区闲置着,也蛮心疼的。”一位李姓经营者说,原本想利用旧厂区“退二进三”,但当前形势,我选择持有观望再说。

  记者从区经信局了解到,截至今年年底,全区有17家印染企业搬迁滨海印染集聚区,届时将有1399亩土地的厂区腾空,但四成以上企业对旧厂房利用“暂无计划”。

  分割低价出租成了无奈选择

  位于柯西的一家搬迁滨海的印染企业,借紧邻中国轻纺城独特的地理优势,通过半年时间,终于把旧厂区出租给近30家绣花等为主的纺织小企业。“出租多家小企业,这算是旧厂房利用最无奈的一种选择。”这位经营者告诉记者,当前新形势下,难以找到满意的买家,因此,暂时以简单出租的方式,让旧厂房发挥效益。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简单出租成了当前旧厂房利用的主要出路。如浙江科盛饲料有限公司搬迁滨海工业区后,使其在福全的2万多平方米的旧厂房闲置,日前该公司在多个平台刊登了出租信息。

  地处福全镇主要交通干道,离市区近在咫尺,每天0.6元一平方米的租金并不高,“出租信息登出去1个多月,问询电话不断,但下单前来租房的却没有。”负责出租事项的负责人坦言。

  据了解,印染厂房环境质量差、楼层结构过高等客观因素,是大部分“租客”望而止步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