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四届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13场T台秀尽展丝路时尚
时间:2015-09-01 13:11:06  来源:新疆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8月29日上午,第四届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在乌市开幕,哈萨克斯坦AS品牌服装设计师艾达尔罕·卡利耶夫的时装作品作为首秀拉开本届服装节大幕。艾德莱斯旗袍秀、薰衣草系列秀,西装、羽绒服、晚礼服……开幕式上,国际时装的时尚与新颖让观众饱享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

  本届服装节为期4天,共邀请8位来自格鲁吉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著名设计师和国内设计师同台亮相,8月29日至9月1日共举办13场时装发布会,包括8场海外时装发布会、4场国内原创设计师发布会和1场个人发布会。

  新疆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本届服装节包括2015中国服装协会裤业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交流对接会、纺织服装产业展览、2015亚欧时装周、第二届新疆十大职业服装品牌企业推介及首届新疆十佳服装设计师评选活动等四项。服装节期间,中国服装协会召开中国服装协会裤业专业委员会年会的同时,也会积极与新疆各地州纺织服装生产加工企业进行订单对接,沿海地区纺织服装协会及会员企业将与新疆“三城七园一中心”就产业转移合作进行对接洽谈。第二届新疆十大职业服装品牌企业推介及首届新疆十佳服装设计师评选活动,将评选出有创新性、时代感,贴近市场、贴近生活的新疆首届十佳服装设计师。

  “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是自治区政府为纺织服装企业搭建的一个平台。几年来,服装节展示了新疆及周边国家多姿多彩的民族服装服饰文化,在培育产业、宣传品牌、倡导时尚创意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引领时尚潮流和行业发展的优秀人才。”自治区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胡开江介绍,近年来,红豆、尚亿、君帛、山东汇泉等一批内地知名服装企业纷纷来疆投资兴业,不仅有效地带动了当地就业,而且对优化全区纺织服装产业结构、提升纺织服装产业整体水平,营造促进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良性氛围发挥积极作用。

  截至6月底,内地来疆投资的纺织服装企业118家,总投资29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70.5亿元,同比增长187%。全区纺织服装产业实现增值税1.3亿元,同比增长72.7%。目前,棉纺签约在建项目规模达600万锭,预计年底总规模将达1000万锭,全区新增服装产能5000万件。

  继续阅读

  为第五届服装节蓄力

  较往届来说,今年的服装节少了妇女巧手大赛、十大民族服装品牌企业推选等活动。对此,本届服装节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更好地举办明年的第五届服装节蓄力。

  由于逢单年举办商博会、逢双年举办亚欧博览会的“一会一展”模式,在今年的商博会上,并没有配套举办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德汇国际服装城的舞台相较于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的国际化大平台来说,稍显狭小,所以我们今年简略了部分活动,到明年,会在位于沙区中央商务区的德汇·新天地进行更加高端大气的服装节活动。”该负责人说。

  德汇·新天地占地面积55万平方米,是一座拥有300米室内天幕步行街,面积6000平方米、12米层高、透明玻璃穹顶的国际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