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无假币不找零 国庆假期调查显示网友纷纷转投移动支付
时间:2015-10-09 11:22:39  来源:南方日报  共有条评论


   互联网巨头烧钱推广移动支付的大动作似乎已见成效。在国庆期间,不少用户选择了互联网支付的方式替代传统的现金支付。

  出行在外,消费时遇到的假币问题会带来巨大困扰。国庆假期前广东警方展开猎“豹”行动就一举捣毁位于惠州的两个伪造货币窝点,现场缴获100元面额假人民币2.1亿元。这是建国以来警方现场缴获假币数额最大的一宗假币犯罪案,据称该团伙光印制假币的纸就有3吨。

  据随手记理财社区在国庆假期期间发起的调查显示,超过八成接受调查的网友表示曾收到假币,占比56.6%的网友则表示收到假币会自认倒霉,不会采取其他措施。

  调查数据显示,占比82%接受调查的网友曾收到过假币,仅不到两成网友没有中过假币的“招”。调查显示,占比55%选择用眼睛看外观颜色、水印、安全线、缩微文字等识别纸币真伪,占比35%的网友选择依靠手指触摸钞票的感觉来分辨,选择用仪器鉴别的网友占比仅7%。

  收到假币,不少人都会感到非常苦恼。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调查数据显示,占比57%接受调查的网友均表示收到假币会“自认倒霉”,不会继续追究。占比11%的网友则选择“找到给我假币的人”,占比10%的网友选择“想办法花出去”,近4%的网友会选择报警。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支付工具不断翻新,拿出手机就能实现“买买买”已经不再新奇,使用移动互联网完成支付已经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调查数据显示,92%接受调查的网友表示由于网络支付工具的普及,国庆出游开始减少了现金的携带。

  而在随身携带现金的替代中,42%接受调查的网友选择了信用卡;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的比例分别为4%和45%;还有4%的被调查者选择了城市一卡通(如羊城通、深圳通等);选择其他项的比例也高达11%。

  互联网支付不仅可以减少随身携带的现金数量,还可以避免假币困扰、减少找零麻烦。目前网络巨头争抢移动支付渠道,纷纷给出支付优惠活动,也是让利给消费者的一笔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