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常德一服装厂5名股东玩失踪 民警帮讨薪27万
时间:2015-12-16 10:20:54  来源:  共有条评论


 年关将至,常德市桃源县某服装厂的5位股东玩起了失踪,拖欠农民工工资。15日,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获悉,通过青林派出所民警的努力,服装厂的56名农民工终于领到了应得的工资款。

  今年10月19日,常德市桃源县青林乡的某服装厂关门停产,5个股东突然消失不知去向,公司56名农民工的工资一下没有了着落。该厂部分农民工想通过上访拿回自己的工资,公安机关劝导他们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最后农民工向桃源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递交了申诉书。

  11月14日,桃源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青林派出所受理此案后,进行了大量走访调查,核查了该公司的相关材料,确认了该公司股东黄某平在对口业务公司结到业务款后挪为他用,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的事实。

  为此,青林所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某股东黄某平立案侦查。同时,民警查找到另外4个股东下落,并给他们下达了到派出所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通知。

  12月1日,民警组织5位股东和与农民工代表一起商讨解决工资的办法,股东们同意在约定期限筹得现款27万余元,并将此款打给县劳动局的账户。12月7日,桃源县劳动局工作人员给该服装厂的农民工发放工资,27万余元工资已全部发放到该服装厂56位农民工手中。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