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工商发布2月份消费警示 服装鞋帽等成投诉热点
时间:2016-03-04 09:47:24  来源:焦作日报  共有条评论


   工商部门发布2月份消费警示

  服装鞋帽居民服务等成投诉热点

  日前,市工商系统12315指挥中心发布2月份消费警示,服装鞋帽、居民服务等成投诉热点。

  2月份,市工商系统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咨询779件、投诉75件、举报9件。截至目前,已处理投诉7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0.68万元。

  2月份消费者投诉的基本情况为:商品消费41件,占消费者投诉总量的54.67%。其中,日用百货类投诉12件,占商品消费总量的29.27%,居第一位。服务消费34件,占消费者投诉总量的45.33%。其中,居民服务11件,占服务消费总量的32.35%,居第一位。

  2月份,消费者对日用百货类的投诉较多。其中,对服装鞋帽类投诉较为集中,涉及问题主要有:衣服出现开裂、抽纱、起球等;鞋类出现脱胶、断裂、鞋底渗水等。

  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近两个月一直居高不下,消费者投诉的问题有:商家以价格优惠、商品紧俏等说辞劝说消费者缴纳全款购买商品,后又以厂家未发货等托词告知消费者不能按时到货;商家对产品功能夸大宣传、不兑现赠品承诺;商家送货安装不及时或因安装不专业等造成商品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

  2月份,消费者对居民服务类投诉是服务消费领域的重点,集中在美容美发、健身、洗衣、摄影及扩印等方面,问题大多与储值卡有关。具体情况有:消费者办理一定金额的储值卡后,商家突然停业不干或转让,造成消费者在储值卡未消费完时就不能使用;在理发店、美容店等办理的储值卡余额不足时不能以现金支付,需存入固定金额后方可使用;商家承诺储值卡各分店通用,但分店与总店说法不一,消费者在实际消费时不能通用。市12315指挥中心建议,消费者在预订服务或办理各种储值卡时,要与商家签订书面协议,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并由双方签字确认,以确保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