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两会纺织聚焦环保和中小企业减负问题
时间:2016-03-09 09:27:37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报告要点

  行情回顾

  上周,纺织服装行业板块下跌1.23个百分点,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4.95个百分点,纺织服装板块跑输大盘6.18个百分点。

  数据追踪

  宏观数据:2016年1月我国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额146.81亿美元,同比减少7.20%;2016年1月我国服装及衣着附件进口额5.62亿美元,同比增长6.50%。

  价格指数:叠石桥家纺内销价格指数3月4日为92.66,较上周增加0.04;柯桥纺织价格指数2月1日为103.29,较上周减少0.69;盛泽丝绸价格指数3月4日为100.65,较上周增加0.05;海宁皮价格指数2月26日为100.27,较上周减少1.85。截至3月4日,国内328级现货收报12063元/吨,较上周降低0.46%。

  主要新闻&公告摘要

  1)永嘉工业迈入4.0时代,下单定制衣服可在线查看进度;2)“十三五”末柯桥除滨海工业区外不再保留印染企业-1.html">印染企业;3)石狮纺织服装打造互联网+实力产业群模式;4)关注:2016两会最受关注的纺织话题是什么?;5)浙江富润:2015年年度报告、利润分配预案;6)航民股份:2015年年度报告、利润分配预案;7)华茂股份:2015年年度报告;8)海澜之家:关于转让深圳市华泰瑞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出资份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等。

  行业观点

  中国品牌服饰企业并购海外品牌渐成趋势,能否并购成功以及成功并购,有待进一步观察。但品牌服饰行业竞争激烈、优胜劣汰,强者恒强。具有竞争优势并有业绩支撑的企业发展空间大、增长有保障,是中长期的投资品种。我们维持之前的投资逻辑:品牌服饰龙头企业低估值、有业绩、可持续增长、空间大;国际品牌的竞争和电商渠道的分流使品牌服饰子行业竞争加剧,龙头企业竞争优势越发明显。此外,我们持续看好校服行业发展前景,国家指导性政策出台催化校服行业发展,消费升级背景下新世代消费者蓄势待发、推动传统“面口袋”校服品类革新;在环保标准趋严、低效落后产能出清的背景下,印染行业供给收缩,印染费用提价以及中小企业退出带来的订单集中从量和价两个纬度利好行业龙头。近期我们重点推荐:森马服饰、海澜之家、罗莱生活、航民股份、乔治白等提升消费者体验的龙头企业。(长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