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创新的中华服饰给中国服装行业带来“新鲜空气”
时间:2016-03-23 10:21:38  来源:新华社  共有条评论


   中华服饰的兴起给中国服装行业带来“新鲜空气”,但“华服”不应是传统服饰的复制,而应是经过创新的新兴“华服”。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22日在此间举行的“传承匠心,首届中华服饰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上作上述表示。

  李当岐说,目前,我国纺织服装行业面临着国际国内市场竞争激烈、出口下滑的形势,同时存在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等问题,但是我们应当看到希望,纺织服装行业整体是增长和发展的。纺织服装行业要学会自我调整,要适应市场,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

  近年来,随着我国消费者对传统文化认识的提高,中华服饰越来越多地被穿着和使用,更多地出现在国际和国内的社交舞台上。“华服”给中国服装行业带来了“新鲜空气”和机遇,但创新“华服”需要大量有创新精神的设计师。“传承匠心,首届中华服饰设计大赛”给全国服装设计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对促进“华服”的设计和产品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传承匠心,首届中华服饰设计大赛”是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下进行的,大赛将面向服装设计大专院校学生、社会优秀设计师、广大纺织服装企业广泛征集作品;大赛将从2016年3月持续到10月,设个人奖和企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