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外商界大咖共话海丝商机 助力石狮服装纺织业发展
时间:2016-04-20 10:03:46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由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台湾纺拓会、福建省贸促会联合主办的“海上丝绸之路产业对接会暨第七届纺织企业家活动日”活动,于18日下午在福建石狮举办。

  本次活动以“打造市场新秩序挖掘行业新商机”为主题,就当前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行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建立纺织服装业全球市场新的商业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海上丝绸之路是我国战略转向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视为中国特色的市场经济面临新一轮全球化挑战的新包装。而沿线各国纺织服装市场新秩序的形成和发展,对全球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面对近年来全球经济降温的威胁,和我国提出“一带一路”伟大经济战略的发展契机,来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政界和商界代表、海峡两岸企业家代表,在会上敞开分享商机。

  参与本次活动的中外优秀纺织企业家借助海丝海博会平台,通过对话,共同描绘了以“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为主体的全球纺织业合作发展的美好蓝图。

  与会嘉宾认为,纺织服装业要依托现有优势,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除了积极内练技术工艺水平,外练商业模式创新等,还要积极与国内外同行开展更多形式的合作,来实现优势互补,打造共赢格局。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要结合不同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转化为区大的区域合作优势,加快扩大沿线地区的贸易和投资,推动产业升级。

  目前正值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出台,国家全面推动“双创”,释放经济活力的关键时间节点。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海峡两岸纺织企业家间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将为我国纺织服装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商机和潜力。

  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夏令敏认为,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是福建省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和战略支点城市”重要城市之一,在国际商贸交流中具有无可比拟的地理优势。纺织服装作为石狮市的传统优势产业,面对全球需求疲软和成本上升等问题,应积极与国内外同行展开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实现产业的升级。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夏令敏,斯洛伐克经济部、斯洛伐克-东南亚双边贸易合作部部长、国会议员杜桑·诺威汤尼,斯洛伐克国家经济部投资促进署司长蒂博尔·布斯科,中国国际贸促会福建省委员会副会长傅健,台湾纺拓会副董事长翁茂钟等领导嘉宾出席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