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上半年泉州经济运行平稳 纺织鞋服工业增加值增长6.4%
时间:2016-07-20 09:12:50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上周,泉州市委召开常委会,分析了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半年各项工作。今年上半年泉州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出口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明显回升。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但泉州上半年的“成绩单”仍不乏亮点。

    一方面,传统产业生产形势稳中有升,四大主导产业中,纺织鞋服、机械装备、建材家居三大产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6.4%、15.7%和11%。另一方面,新兴经济增长动力也在强化,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高技术产业增加值40.48亿元,增长16%;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规模以上增加值增长20.5%,增速比上一季度提高6.1个百分点。被视为经济发展晴雨表的重要指标工业用电量也出现小幅回升,上半年全市工业用电量144.52亿千瓦时,增长3.2%。与此同时,结构调整也在优化,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61.41亿元,比增11.1%,全市批发和零售业实现增加值309.81亿元,比增7%。

    各县区上半年的经济发展也各有特色,晋江一批龙头企业增长明显,洛江智能装备示范产业园获批升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基地,南安推行全域产业链条化改造取得新成效,惠安新增规上企业产值大幅上扬……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基本面和社会大局基本稳定、符合预期,但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和风险防控压力叠加,行业艰难盘整和企业两极分化交织,结构调整和动能转换尚需时日,经济运行中的风险挑战不容忽视。我们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打造泉州制造升级版,就要爬坡过坎,从粗放到集约,从低端到高端,结构调整不会一帆风顺,也会带来阵痛。我们要坚定方向,咬住青山不放松,坚定信心,增强定力,全力稳大盘促转型,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特征,新趋势。经济运行中呈现的新特征,表明泉州经济正在走上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新路子,由此带来的影响总体上是正面、积极的。建设“五个泉州”,稳增长、调结构、强动力、惠民生、防风险,坚持新的探索和创造,我们相信,泉州经济发展必将频现新亮点,再展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