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州市质监局抽检儿童及婴幼儿服装75批次 18批次不合格
时间:2016-09-22 09:50:53  来源:中国网  共有条评论

   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发布近日公告,该局近期对广州市生产领域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39家企业生产的75批次产品,经检验有13家企业的1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强制性国家标准GB 5296.4-2012、GB 18401-2010以及相关产品标准对产品使用说明(标识)、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湿)摩擦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耐洗(或皂洗)色牢度、可萃取重金属含量、缝纫强力、纽扣等不可拆卸附件拉力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和判定。

  本次抽查中有18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色牢度、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其中,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项目不合格的有2批次,包括标称广州市佰贝凯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JIEXICA杰西凯”130/64120/60150/72110/56型圆领T恤、标称广州市依澳莉服装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呐威儿neivi”160/76140/68150/72110/56型T恤,整改复查中。

  据质监部门介绍,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是指部分在一定条件下能分解出芳香胺的染料。穿着含有该类染料的服装,可能会导致儿童及婴幼儿的身体发生病变。国家强制性标准GB 18401-2010明确规定,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是禁用的,如果致癌芳香胺的检出量超过20mg/kg,则判定该项目为不合格。不合格产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