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西“十三五”将推动“互联网+纺织工业”发展
时间:2016-11-15 10:47:37  来源:黄河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山西省“十三五”纺织工业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0亿元,利税将达到18亿元。培育年销售收入超10亿元企业5户,上亿元企业20户。

  产业结构优化新型纤维和产业用纺织品比重上升

  在保持棉纺等行业竞争优势的基础上,服装和家纺产业链进一步完善,新型纤维和产业用纺织品比重上升。其中,棉纺织年生产能力保持在100万锭左右,印染布的年生产能力达到3亿米,服装生产能力达到6000万件,家用纺织品服装等终端产品的销售比重达到50%以上;麻及麻混纺纱生产能力达到8000吨,大麻及麻混纺面料达到2000万米;碳纤维原丝达到3000吨,碳纤维达到500吨,产业用纺织品加工能力达到5万吨。

    推动“互联网+纺织工业”发展开展个性化定制

  引导服装、鞋帽等企业建立开发创新互动平台、在线设计中心,充分对接用户需求,发展按需、众包、众创等研发设计模式。鼓励企业开展“互联网+”制造试点,推动建立基于互联网的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调制造、云制造等制造模式。推动电子商务创新发展,以龙头企业为依托,加快构建统一的电子商务平台,拓宽产品推广销售渠道。

    提升集聚区承载能力加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不断完善集聚区内纺织工业园区建设,加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进运城际华3534服装、临猗纺织、晋城丝麻、晋中高性能纤维、晋北岩棉制品等纺织集聚区建设,着力提高污染集中治理和资源循环利用能力,优化集聚区承载能力,吸引上下游关联企业入驻,提高专业配套服务能力,促进集聚发展。

  围绕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质量检测和认证、教育培训、电子商务、现代物流配送等内容,加快完善集聚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公共服务专业化、市场化发展。鼓励服务创新,发展投融资、技术转让、法律服务、市场推广、品牌策划等新兴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