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平湖出口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迎来国家级考核
时间:2016-11-15 14:50:29  来源:浙江在线  共有条评论

   11月7-9日,由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监管司副司长于群利任组长的“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考核组一行6人对平湖出口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进行国家级考核验收。浙江检验检疫局副局长俞一江、嘉兴检验检疫局局长蔡渭明,平湖市人民政府市长刘中华、人大副主任刘耀明、政协副主席俞明祥、副市长钱勇彪等出席了活动。

  汇报会上,平湖市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了平湖和平湖服装产业的基本情况,从健全组织领导机制、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加强检验检测、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等五方面汇报了平湖示范区建设情况;嘉兴检疫局人员介绍了嘉兴市和本局的基本情况,从创建过程、创建措施以及接下来工作打算三大方面汇报了嘉兴局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考核组对照考核验收标准,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对示范区创建情况进行细致全面的审核。考察组随后实地察看了华城集团、浙江依爱夫游戏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质量提升、转型升级、品牌创新的一系列成果给考核验收组各位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考核验收总结会上,于群利副司长说:“平湖出口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作为浙江省首个省级示范区,近年来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主体,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质量共治原则,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目标,积极推进示范区建设工作,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三个“更加明显”上:一是产业转型升级作用更加明显;二是行业协会作用发挥更加明显;三是品牌建设成效更加明显。”同时,他也指出平湖示范区建设要在对示范区工作的认识、针对性帮扶措施和对外宣传等3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浙江检疫局俞一江副局长肯定了平湖市政府三次锲而不舍地提出国家级示范区申报,表示考核组提出的问题非常精准和深刻,意见建议中肯到位。同时对平湖示范区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紧研究剖析考核组指出的问题和建议,加快整改落实;二是要充分珍惜示范区建设来之不易的成果;三是要进一步发挥企业主体作用。

  “我们将根据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面对成绩不懈怠,一以贯之抓建设,面对问题不逃避,持之以恒抓整改,以走在前列、做示范区中的示范区为目标,举全市之力,聚万众之心,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切实发挥好政府的主导作用,巩固示范区的建设成果,做好供给侧质量改革工作。”平湖市市长刘中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