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多个国家和地区华媒聚焦广西海上丝路新篇章建设
时间:2017-05-20 09:16:11  来源:央广网  共有条评论

   今天,来自美国、俄罗斯、泰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名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及记者齐聚广西南宁,参加“文化中国—2017海外华文媒体广西行”活动,聚焦广西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建设。

  本次活动以“一带一路·合作共赢”为主题,在为期6天的活动中,媒体嘉宾们将赴中国著名侨乡玉林、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北海等地进行实地参观访问,借助笔头和镜头,记录广西对外开放发展成就。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主任秦春成表示,广西是中国唯一一个与东盟陆海相连的省区,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最早的始发地之一。目前,广西正以全方位开放为思路,以强化与东盟合作为重点,以金融改革为支撑,书写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希望与会媒体代表能在此次参访中,通过实地采访和独到观察,亲身感受广西发展魅力,通过报道让世界更加了解广西。

  据了解,“文化中国—海外华文媒体广西行”活动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6届。海外华文媒体此行将深入了解广西侨乡产业发展、地域特色文化及国际旅游示范区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对广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取得的成果进行全方位报道,促进海外华人华侨和境外人士进一步了解广西、关注广西、投资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