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纤局棉花种植项目落户东营河口
时间:2017-08-26 09:50:24  来源:齐鲁晚报  共有条评论

  23日,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市质监局充分利用东营纤检所与中国纤维检验局紧密联系的优势,不断了解上级有关政策及项目信息,积极向中纤局介绍东营市棉花种植资源优势,努力为东营市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搭建信息平台,成功促成中国纤维检验局棉花长度标准用棉种植项目落户河口区金盈农作物合作社。

  据了解,中国纤维检验局每年需要不同长度的棉花制定全国棉花长度标准样品,棉花需求量大,指标要求严格,要从大面积棉田中筛选。长度较长的标准用棉在新疆选定,长度较短的比较难选,需选取合适天地实验种植。东营市纤检所了解到该信息,积极开展棉花种植调研,并向中纤局推荐了东营市土地资源丰富和规模种植优势,推动了棉花长度标准用棉种植项目的落实,最终中国纤维检验局与河口区金盈农作物种植合作社达成协议。

  据介绍,该项目占地237亩,中纤局投资近100万元,棉花所有权归中纤局,合作社负责种植管理,东营市纤检所不定期深入棉田进行查看棉花长势情况。目前棉花长势良好,丰收在望。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充分发挥了纤检所服务职能,有力保障了棉花种植者的劳动权益,确保了中纤局长度标准棉样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