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7中国健康纺织大会在上海举行
时间:2017-10-10 19:45:15  来源:中国网  共有条评论

   以“创新推动产业融合 科技成就健康生活”为主题的2017健康纺织大会10月10日在上海举行。

  出席此次大会的包括有国家卫计委、工信部、科技部、中国保健协会、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的领导专家,各纺织高校院所学者,检测机构、国外同业机构代表、纺织企业代表,健康纺织分会会员单位负责人,参展企业家,新闻媒体等。

  来自上海、浙江、江苏等长三角区域的30多家纺织、内衣、服装品牌代表参加了这次大会,并和大会主办方的中国保健协会、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领导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

  21世纪的健康产业已经成为全球热点,人们健康养生意识逐渐加强,基于人们对健康的迫切需求,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无不围绕着人们的衣食住行,纺织行业正在搭上大健康事业发展的快车,为企业带来科技创新的驱动力,越来越多的新型健康纺织产品在市场中接连涌现。

  为了更好地引领健康纺织的发展,三家主办单位决定共同推进多学科、跨产业融合发展,做出符合标准的优质产品,保障健康功能的可靠性,赢得广大消费者的信任。

  大会就“健康与纺织产业的融合发展,健康纺织概论、纺织材料的健康创新”等内容与行业专家、业内企业共同探讨并分享健康纺织的创新发展之路。

  87岁高龄的中国纺织行业泰斗姚穆院士专门给大会发来贺电,他也是中国健康纺织事业的推动者,中国保健协会健康纺织分会的名誉会长。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秦小明和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贺燕丽分别在大会上致辞。秦小明说,国家的卫生战略已经发生重大改变,以医疗为中心转化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并把健康意识融入人们日常生活离不开的服装纺织品,继而促进全民健康,提高人们生活品质。

  在论坛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等四位国内知名专家作了主题演讲,他们从不同视角解读健康纺织的时代意义、大健康战略的理论概述、健康纺织的科技创新、设计思想、商业模式、原材料创新、标准化、行业监管、市场治理等内容,阐述健康纺织事业的架构。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航空医学和生物医学工程专家、中国保健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俞梦孙作题为《健康纺织在人民健康工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演讲;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研究中心研究员周邦勇作题为《健康纺织促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演讲;中国保健协会理事兼健康纺织分会会长、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健作题为《设计驱动健康纺织创新发展》的演讲;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王玉萍作题为《健康纺织材料的创新与应用》的演讲。

  俞梦孙院士说,人体的自身平衡和自修复能力不能被人为的过度医疗和盲目治疗所破坏,而大健康解读是打开健康纺织发展思路的金钥匙。

  周邦勇研究员说,健康纺织是大健康产业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纺织产业重要组成部分。 健康纺织是健康管理与促进的重要支撑,健康智能化、数字化最佳载体,以及最能有效地服务于全生命周期和全人群。 健康纺织是纺织产业转型升级,产品提质增效,创中国特色品牌的路径、方法和手段。

  王健教授以设计师的视角解读健康纺织的文化属性,他主持的运动功能护具的设计,宇航员太空束缚装置的设计,还有智能化健康管理可穿戴的设计理念让与会者很受启发。

  王玉萍会长在演讲中对健康安全防护类材料提出了重要的健康属性概念,一系列诸如影响健康心理因素的助眠纤维等新说法令与会者大开眼界。

  中国保健协会健康纺织分会秘书长许东说,国富必须民强,民强除了国民要广泛拥有资产和事业,还要拥有健康,这两大财富系统才是社会发展进步的根基。这次健康纺织发展大会就是为了推进打造全产业链的创新合作,让健康纺织品成为新生活方式的必需品,普惠大众,造福社会,创新市场。让广大民众在坚定倡导吃出健康、饮水健康、空气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等健康需求前提下,还要注重“穿出健康、睡出健康”。

  参会的江浙沪纺织服装企业代表们认为,我国纺织产业已具备起飞条件,为下游产业市场创新提供了丰富的技术资源,为打造纺织强国地位的奠定了基础。内衣服装不仅要穿着舒适、时尚、还要符合人体健康需求。他们和与会的其他同行都立志要做有担当、有责任的纺织企业,并敢于挑战,创新改变,融入中国健康纺织的大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