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上海抽查61批次女性内衣产品 不合格5批次
时间:2018-03-09 10:30:3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3月8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公布2018年上海市女性内衣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蓝怡雪”无托提花文胸肤色90B、“姿立方”蕾丝诱惑(文胸)、“PurCotton全棉时代”产后纱布收腹带、“靘atelierinitmo”底裤1252-BF、“mamaway”全蕾丝哺乳胸罩等商标(标称)产品出现在不合格名单中。

  本次抽查了61批次产品,依据企业明示的GB/T5296.4《消费品使用说明第4部分:纺织品服装》、GB18401《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T29862《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识》、FZ/T73011《针织腹带》、FZ/T73012《文胸》、FZ/T73019.1《针织塑身内衣弹力型》、FZ/T73019.2《针织塑身内衣调整型》、FZ/T73046《一体成型文胸》、FZ/T74002《运动文胸》、FZ/T81020《机织文胸》、FZ/T73024《化纤针织内衣》等标准要求,对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纤维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甲醛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洗色牢度、拉伸弹性回复率。

  经检验,不合格5批次。本次抽查发现涉及安全性指标的甲醛含量、pH值等项目全部符合标准要求。另有5批次产品不符合企业明示质量要求,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不合格样品涉及。

  据介绍,纤维含量的明示是企业向消费者传达产品原料成份的最直接的方式,消费者可以通过企业明示的纤维含量了解产品性能,穿着的舒适程度,从而来选择所需要的产品类型,如果服装面料的实际纤维成分含量与标注的内容不符,会误导消费者的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