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莆田:首届高端纺织项目技术对接会4月3日启幕
时间:2018-03-30 09:34: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4月3日,由莆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6?18”虚拟研究院高端纺织(筹建)分院、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福建华峰新材料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高端纺织项目技术对接会”将在福建莆田启幕。

  此次对接会以“协同创新?共谋发展”为主题,由主题演讲、授牌仪式、颁发专家证书、项目推介及签约等环节组成。届时,东华大学俞建勇院士、香港理工大学陶肖明教授、2017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THOMAS博士等行业专家将现场做主题演讲;台湾纺织协会纺拓会和奥地利PORFACTOR公司将在现场进行项目推介。

  据了解,作为我国的出口创汇的支柱性产业、国民经济传统支柱产业及重要的民生产业,纺织产业在繁荣市场吸纳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城镇化进程以及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作为“纺织大户”,福建的纺织产业是其优势和支柱产业。据统计,福建纺织产业产值占全省总产值的20%,产能位居全国第四,出口位居全国第六。然而,在经济迅猛发展的当下,福建纺织产业在“一路高歌”的同时,也不得不面对科技创新能力不足、结构性矛盾凸显、高端纺织产业发展滞后等问题。因此,加强省内纺织企业紧密协作,开展联合创新,推动形成产业规模化、协同化、集聚化、高端化发展的强大合力成为福建纺织产业的发力所在。此次将举办的“高端纺织项目技术对接会”就是依托“6?18”平台,发挥“6?18”虚拟研究院高端纺织(筹建)分院的公共服务功能,有效整合科技资源,完善协同创新机制,推动纺织产业资源的整合共享,促进项目对接与孵化。

  据悉,“6?18”虚拟研究院高端纺织(筹建)分院于2017年7月20日正式获“6?18”组委会办公室批准筹建,是福建唯一一家高端纺织领域的产业技术分院。该分院的依托单位福建华峰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莆田市秀屿区,是一家生产高端纺织面料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院士专家工作站”“全国橡标委胶鞋分委会鞋面材料及饰件标准化工作组”“福建省运动功能面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目前,华峰公司已取得专利57件,申请PCT国际专利7件,拥有自有核心技术和工艺,主导或参与制定相关标准近10项,其整体织造成型、阻燃纤维材料制备及一浴多色等技术工艺居于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