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美贸易战持续 进口美棉受关住
时间:2018-04-05 15:26:38  来源:锦桥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2018年4月4日,美国政府发布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对我输美的1333项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美方这一措施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严重侵犯我国合法权益,威胁我国家发展利益。

  据我方在世界贸易组织项下的权利和义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相关规定,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

  【对进口美棉影响】

  据有关规定,我国将对美国编码为5201000的未梳棉花加征25%的关税。加征关税后有关进口税收计算公式:关税=关税完税价格×(现行适用关税税率+加征关税税率)。一般贸易:即加征25%的关税后同价位美棉人民币折算价相比1%关税下将上涨3400元/吨以上。加工贸易:加工贸易进口棉花不在加征关税之列。

  消息一出,市场参与群体不一,关注问题也不一致。从事进口棉贸易企业表示,港口未通关美棉及后续到港美棉通关问题受关注。

  据了解,目前我国港口未通关棉花约10万吨,其中美棉占大部分,如果赶上加征25%的关税,这些棉花进来后就失去竞争优势,后续到港的也是如此。

  据美国农业部统计,截至3月22日中国累计签约进口2017/18年度美棉55.3万吨,占美棉已签约量的16.2%;累计装运美棉34.8万吨,占美棉总装运量的19.4%,占中国已签约量的62.9%。

  贸易商企业表示,有关规定中指出实施时间另行公告,企业将密切关注动向,并研究下一步策略。

  另外企业在ICE期棉下跌之际指出,东南亚市场未点价的ON-CALL合约或由于期棉价格大跌而受益。如此一来,进口纱与国产纱的竞争格局或有新的变化。

  【对棉纺行业影响】

  所谓“直接影响”,若政策最终落地实施,必然导致国内企业进口美棉成本明显攀升,理论上美棉将不具备实际进口意义,中国进口美棉数量将大幅缩减,“利多国内利空国际”逻辑似乎没有问题。

  但更进一步分析,该政策副产品是“内外棉价差扩大”。而理论上内外棉价差扩大是不利于国内消费的,平衡表需求端也会发生变化。内外棉价差扩大导致进口棉纱再度大增并突破前高可能性增加。因此间接来说,该政策对国内市场影响并不全是“利多”。

  综上,总体上看若政策最终落地实施,短期上利多国内棉价、利空国际棉价的影响更为显而易见。但从长远看,内外棉价格及价差将经历重估过程后寻得一个新的平衡点,在此过程中将伴随大量的贸易机会与交易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