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锦纶 氨纶 帝人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九三学社上海纺织委员会举办2018年度在职社员学习培训
时间:2018-04-19 16:19:54  来源:九三学社上海纺织委员会  共有条评论

  4月13日至14日,九三学社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长宁校区科创楼举办2018年度在职社员学习培训活动。社市委秘书长朱红,中共东方国际集团党委副书记季正荣,东方国际集团副总裁、社市委常委、社纺织委员会主委封亚培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组织部部长詹咏、社会服务部副调研员李公尧,社纺织委员会副主委李勇出席,委员会副主委周健主持,委员会在职社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政治学习又有科普讲座。2018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重温历史、弘扬传统,本次培训特邀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杨爱珍教授作题为《历史从这里启航》的讲座。她讲述了各民主党派的发展简史、“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民主党派响应“五一口号”以及现实意义等;回顾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前后历程,让我们从这段厚重的历史记忆中共同体味情怀、汲取力量、深化共识,更好地推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努力。

  社市委科普讲坛报告团成员、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常亮受邀作题为《航天技术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的讲座。他从民事应用、军事应用、科学实验、探索宇宙方面讲述了航天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应用情况等,号召大家向航天人学习,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航天精神。

  14日,社员们参观考察了位于嘉兴南湖的中共“一大”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参观考察,社员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以“红船精神”所倡导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把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积极建言献策;立足本职工作,围绕集团全球布局、跨国经营,贡献智慧、发挥作用,共同为全新的东方国际集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