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锦纶 帝人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东发布婴童服装抽查结果 淄博一企业婴儿套服重金属超标
时间:2018-04-24 08:34:49  来源:鲁中晨报  共有条评论

   23日,记者获悉,2018年第1季度,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童装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全省18家企业生产的18批次童装及婴幼儿服装产品。淄博两家企业上黑榜,其中一家企业婴儿套服重金属超标。

  18批次产品中检测发现5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27.78%。此次监督抽查,依据相关国家标准要求,对18批次童装和婴幼儿服装的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绳带要求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发现有5家企业的5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淄博1企业婴儿套服重金属超标。

  不合格企业名单为淄博市淄川小豆壳制衣厂生产的小豆壳婴儿套服,可萃取重金属含量超标。青岛长腿叔叔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幼儿内衣套装,耐摩擦色牢度不合格。淄川区洪山镇金贵子童装加工厂生产的婴幼儿服装和烟台市多易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针织单衣,绳带要求不合格。烟台婴格婴梦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时尚莱卡内衣,pH值、纤维含量不合格。

  据了解,对不合格产品,质监部门已经展开执法行动,督促相关企业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质量管控,提高产品质量。此外近年来,省质监部门加强了对婴童服装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劣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