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千年时装看中国”与“横店儿童电影节”活动举行
时间:2018-05-11 10:09:09  来源:人民网  共有条评论

   由浙江横店影视城主办的“千年时装看中国”和“横店儿童电影节”活动在京举行。来自各界的政府嘉宾、驻华使节、模特界、演艺界等诸多知名人士和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的四十多家影视培训机构出席了该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浙江横店影视城是集影视、旅游、度假、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大型5A级旅游景区。自1996年以来,累计投入数十亿资金兴建广州街·香港街、明清宫苑、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春秋·唐园等十多个跨越千年时空、汇聚南北特色的影视拍摄基地和两座超大型的现代化摄影棚。

  目前,浙江横店影视城已成为全球知名的大规模影视拍摄基地,且是中国首个“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被美国《好莱坞》杂志称为"中国好莱坞"。浙江横店影视城除了继续为各类剧组提供影视基地服务,还自创“童星盛典”、“儿童电影节”、“千年时装看中国”等文化品牌

  “千年时装看中国”,是横店影视城发起的服装文化品牌活动,旨在传承、发扬中国的服饰文化。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也是世界上最早产生服饰文化的国家之一。中华民族先祖有巢氏“构木为巢室,袭叶为衣裳”便是人类有关服装的最早的文字记载。古罗马皇帝穿着中国丝绸制作的服装出来看戏,在当时更引起群众的围观和轰动。华服是中国传统服饰的统称,数千年来,中华服饰所展现出的东方文化的柔美与时尚、质朴与张力,一直以来都是世界文化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千年时装看中国”活动旨在展现中华服饰数千年的演变,推动现代中国服饰文化走出去。

  浙江横店影视城周英平首先在发布会上介绍:“横店儿童电影节是横店影视城专为青少年儿童演员的相关题材影视作品和主创团队举办的电影节。从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发掘了众多优秀的青少年儿童影视作品及演员,推动了全国青少年儿童影视作品的迅速增长,为青少年儿童搭建了影视艺术梦想的平台,每年的11月都将在横店影视城隆重举行儿童电影节。”

  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在发布会上讲:“中国千年文化的发展、传播、交流在时装上得以传承与世界文化的融合。”

  国内知名影视艺术家斯琴高娃在会上说:“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我们中国千年的文化和璀璨”

  中宣部原新闻局局长武家奉、国新办原副主任杨正泉和影视明星斯琴高娃、瑶淼、张莉莎、赵铭洲,在京时尚界艺术家汪桂花、刘传江、傅小海,名模谢东娜、张晓雯、杜阳、康俊龙等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据悉,驿道科技集团作为横店影视城的战略合作单位,驿道科技集团三公里APP做为此次两项活动赛事的指定线上报名通道,将为横店影视城活动赛事提供更专业更广泛的线上传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