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诸暨阮市镇这样推动纺织产业绿色革命
时间:2018-05-15 09:00:25  来源:浙江新闻  共有条评论

   日前,浙江建科纺织有限公司内,纺织工王影正忙着给车间内的老式211络筒机拆卸纱团。作为公司最早的一批纺织工人,2007年她就从老家安徽来到诸暨。“刚刚我把棉纱收掉,这是我最后一个班,老机器要换成新的进口大机器了。”王影告诉记者,心里虽有些不舍,但厂子越办越好,要换高档机器,还是挺高兴的。

  建科纺织是阮市镇一家从事针纺织品原料生产的企业,今年全面提档升级,投资3000万元从意大利引进15条全新的智能全自动络筒机,替代原有的45台老式设备。目前,已有9条生产线投入生产。

  “这是我们传统纺织行业向智能化的一次跨越。”公司负责生产技术的高级工程师傅向款说,智能全自动络筒机生产效率是老机器的两倍,而耗能不到一半,产品品质得到大提升,做到了无瑕疵。

  智能电子清纱器、智能弹性打结循环系统、智能纱锭快速分配系统以及旋转式分离系统等先进技术,不仅改变了纺织行业劳动力密集的现状,同时,它节能和可回收的特质,在降噪、节水、降低电磁排放等方面成效显著。据介绍,15条智能全自动生产线全部投产后,企业每年仅人力成本就能节省1560万元。生产厂长宋俊霞告诉记者,通过技术改造,不仅能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效能,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真正实现智能化高效发展。

  在阮市针纺织园区,欣丰纺织厂建设项目近日正在抓紧施工,也将全部采用国际先进的智能化全自动设备,走绿色高效发展之路。该项目占地100亩,总投资5.5亿元,目前办公楼及厂房已基本完工,预计年底投入生产。企业负责人郑宏兴介绍,投产后将大大降低企业成本支出。

  产业的高效发展,离不开一个个企业的转型提升。作为当地三大传统优势产业之一,阮市纺织一直存在企业规模较小、生产设备落后、产品附加值低等状况,严重制约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走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之路势在必行。阮市镇以“科技智能绿色”为内核,借助行业智能化改造提升,推动当地纺织产业的绿色革命,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后的高质量发展。

  阮市镇副镇长何卓表示,接下来将积极开展传统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引导企业绿色生产,鼓励辖区内企业进行智能化创新改造,进一步提档升级,给传统产业注入绿色、高效、智能化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