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川滇蚕区蚕业经济协作第一次会议在冕宁召开
时间:2018-05-16 09:47:29  来源:冕宁县政府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2018年川滇蚕区蚕业经济协作第一次会议在冕宁县召开。冕宁县、宁南县、会东县、西昌市、德昌县、金阳县、普格县、会理县、攀枝花市盐边县、云南省巧家县等10个县市蚕业管理部门,茧丝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凉山州农垦农业公司,凉山州蚕种场,蚕丝绸公司,西昌市蚕种场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宁南、会东、德昌、巧家、普格、会理等县就各自蚕业发展情况作交流发言,提出新形势下推进现代蚕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围绕蚕茧收购价格和经营秩序维护等相关事项进行讨论协商,达成共识,并结合蚕业工作实际,讨论提出当前蚕业重点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蚕桑茧丝产业可持续发展需要相对稳定的鲜茧价格政策和规范有序的生产经营环境,面对国家全面放开蚕茧收购经营的新形势,务必规范有序的蚕茧收购经营秩序。各茧丝企业要坚持诚实守信,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加强行业自律,自觉遵守和执行协作机制框架内形成的指导价格和定级标准,各县市要切实加强蚕茧收购经营管理,毗邻地区要互通信息,搞好协调配合,共同维护正常的蚕桑生产、蚕茧收购经营秩序。

  会议强调,川滇蚕区蚕业经济协作,旨在促进毗邻地区蚕业发展交流与合作,增进理解与信任,实现共同发展。新形势下,要站在蚕桑茧丝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各级蚕业管理部门、茧丝企业应积极探索蚕业发展新思路,扎实推进蚕业发展工作,共同营造和维护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推进川滇两省毗邻县市蚕桑茧丝产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