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融合“城”“市”打造国际纺织之都
时间:2018-08-28 08:17:59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轻纺兴则经济兴。柯桥作为全球最大的纺织贸易集散地,形成了产业、市场、城市紧密融合的中国轻纺城,有力推动着城市经济的繁荣发展。在城中市、市中城的独特发展环境下,创新理念引领轻纺产业提质升级,是我们深化轻纺城“三次创业”的纵向路径,推进市场与城市的交织融合,是我们强化城市经济的横向目标。

  一、以产业为基点,推进集群化发展。一是加强人才集聚。围绕轻纺产业,全力引聚创意设计、面料研发、电子商务等方面专业技术人才和现代金融、互联网经济等方面高级管理人才。同时要培育发展设计师队伍,以意大利米兰为标杆,打造全球纺织服装设计师集聚中心。二是突出国际接轨。加快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推动轻纺城全面开放发展,大力推进商品销售网络、商品来源、经销商和采购商的国际化,以及市场投资、运行、管理、会展、品牌、规则、标准等各个方面的国际化。三是凸显链接效应。利用市场+现代物流、市场+电子商务的产业链整合,不断凸显市场线下线上运行的链接效应。支持现有实体市场向电商市场转型,健全物流、金融等电子商务支撑系统,积极引进智能便捷的供应链管理系统,建设完善规模化、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物流产业体系。

  二、以“X+”为导向,拓展多元化功能。一要发挥互联网的联动作用。采用“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全方位大力支持面料服装服饰、家纺等时尚创意设计公司、工作室等开展网上营销、个性化定制、预售服务等,从线上到线下引领时尚潮流,从而使创意设计、面料研发与电商营销、市场交易、纺织织造、智慧物流、智慧金融等深度融合。二要发挥时尚的引领作用。做好“时尚+”文章,积极推进纺织时尚创意要素聚集发展。在原有F5创意园区、中国轻纺城创意园、科技园等资源的基础上加快设计“梦工厂”和制造“云工厂”建设。积极承办高层次时尚盛会、高层次设计大赛等活动,将轻纺城打造成全球时尚的展示平台。三要发挥展会的影响作用。以“展会+”为载体,坚持“做精纺博会、做强产业展、做优消费展”,积极引进、举办更多产业类展会和重要会议、赛事。加强与知名会展企业的招商对接,大力引进会展领军企业,不断健全会展产业链,培育并推动会展产业优质发展,扩大柯桥展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三、以楼宇为依托,打造立体化市场。一是产业提质升级的融合。加快推进市场业态转型升级,鼓励市场经营户向规范化、扩大化发展,由市场办公转入楼宇办公。以“个转企”、规范化经营等工作为抓手,将传统的一家一户摊点式的交易模式改造为全新的公司化交易模式,使市场从平面式向立体式转变,真正实现楼宇与市场的无缝对接。二是五大要素流的融合。大力引进楼宇创意园、设计园及科技园等与轻纺产业相关的业态,使市场的人才流与创新流向楼宇融合。将“中国轻纺城大数据中心”与楼宇信息平台对接,实现物流与信息流的共享。大力打造楼宇金融集聚区,确保资金流的全覆盖。三是行政管理手段的融合。充分明晰城中市、市中城的概念,将轻纺城的“三次创业”融入整个城市经济的发展规划中。加大轻纺城专业市场管理与属地政府行政管理的沟通合作力度,进一步理顺轻纺城市场规划建成区范围内各相关职能部门派出机构的管辖范围与管理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