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蒙古族服装服饰将亮相法国卢浮宫
时间:2018-09-12 10:25:10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11日,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发布消息称,9月中旬,蒙古族服装服饰将亮相法国卢浮宫。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副主席郑剑虹介绍,参展的蒙古族服装服饰作品全部由妇女制作完成,设计精致,雍容华美,体现了蒙古族服饰时尚化、生活化的发展趋势。

  据介绍,参展作品部分由内蒙古各盟市妇联选送,部分为内蒙古首届蒙古族时装与帽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部分是向民族服装服饰企业征集的作品,共计70余套。

  本次活动以“丝路绣梦、巾帼匠心”为主题,是由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同仁会联合主办。

  民族服饰被称为“穿在身上的文化和历史”,具有鲜明的民族特征。拥有800多年历史的蒙古族传统服饰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随着传承和发展,种类、款式、制作工艺日渐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