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长乐锦源纺织:小荷已露尖尖角
时间:2012-06-12 08:52:38  来源:福建日报  共有条评论


  11日,记者来到位于福州航空港工业区的长乐锦源纺织有限公司,见到厂房或已投产或正在紧张建设中。

  锦源纺织项目采取边建设边生产的方式,总投资20亿元,于2010年5月动建,首批厂房在当年11月就已投产。“转型升级,贵在‘快’字。”长乐市有关领导说。

  2013年,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50亿元,税收1.3亿元。高产值的关键原因在于转型升级后产品的高附加值公司生产的高性能、功能性纤维混纺高档面料达到业内“三无一精”的高品质要求,即无卷、无梭、无接头、精梳。公司可年产这类纺纱12.8万吨和4000万米高档面料

  转型升级的成功在于硬件和软件的齐头并进。锦源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成套纺纱设备,企业生产设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产品100%无卷化和100%无结化,工艺流程短,自动化程度高,生产成本低,劳动效率高。同时,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纺织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现有纺织工程技术及专业人才300多名。

  锦源纺织作为长乐纺织业转型升级的急先锋,可谓小荷才露尖尖角,就已映衬出整个产业未来的蓬勃发展图景。曾被费孝通先生誉为“中国草根工业起源”的长乐纺织业,历经改革开放后数十年阳光雨露的滋养,今天“草根”不仅已长成大树,更是借着经济转型升级的东风,连树成荫,蔚然成林。

  “十二五”规划之初,长乐就已把纺织业定为全市转型升级的龙头行业,邀请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等业内专家,编写《长乐市纺织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加速调整优化产业和产品结构,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培育自主品牌,提升产业素质等,老牌产业焕发出新生朝气:

  “政府对企业的支持是转型升级最坚实的推动力。”锦源纺织项目负责人说。2008年1月,福州市纺织行业技术创新中心落户长乐;去年11月,长乐《鼓励企业自主创新若干意见》出台,对科研攻关的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奖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等专家学者通过建立院士工作站等形式“借智”长乐纺织业已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