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富安娜等家纺业绩不俗 成纺织类公司里较好板块
时间:2012-10-22 09:24:27  来源:第一农经  共有条评论


  罗莱家纺2012年上半年,收入10.36亿,同比小幅增长3.31%;净利润1.34亿,同比下降17.7%,略低于市场预期。

  梦洁家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6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633.8万元,扣非后净利润4453.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1%、11.27%和5.45%.

  而行业龙头富安娜实现营业收入7.58亿元,同比增长24.8%;实现息税前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29.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9亿元,同比上升27.6%.成为三者中增速最快的一家。

  从预披露的三季报情况来看,罗莱家纺预计净利润增长幅度在-15%到15%之间,梦洁预计净利润增长0-30%,而富安娜的净利润则预计同比增长10-30%。

  分析师表示家纺行业受房地产调控影响,终端需求增速放缓、渠道库存压力较大,罗莱家纺上半年费用压力突出导致净利润负增长。

  整体而言,家纺是纺织类公司里面业绩相对较好的板块,申银万国统计,对比纺织企业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50%以上的情况,家纺类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3%,增长情况好于出口制造的企业。

  三者上半年业绩分化背后,又都同样承受着行业的景气度下滑,根据理财周报的统计,罗莱、梦洁和富安娜在2010年到2012年的三年间,都面临着存货周转率逐年下滑的境地,其中罗莱家纺的存货周转率下滑最为严重,富安娜本来周转率就不高,下滑程度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