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德媒称中国纺织品出口德国有所下降
时间:2013-02-04 09:22:44  来源:环球网  共有条评论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月3日援引德国《世界报》报道,中国制造的纺织品在德国的销售正在不断下降。2012年,德国从中国进口的纺织品价值近75亿欧元,同比下降了10%。

  德国纺织品零售业总会在公布了这一数据后表示,尽管如此,中国依然远远是超过其它国家的纺织品最大供应国。德国纺织品进口的1/3有赖于中国。第二和第三供应国分别是土尔其和孟加拉国。两国去年供给德国的纺织品价值各为28.4亿和27.7亿欧元。

  不过,报道称,纺织品出口下降恰恰是中国所追求的。德国纺织品零售业总会会长赛登斯蒂克(Oliver Seidensticker)介绍说:“中国市场内需有所提高,再者,中国政府越来越重视高科技产业”, 这是中国纺织品出口德国下降的原因。

  随着中国纺织品的减少,德国加大了来自亚洲其它国家的进口,其中较为突出的有孟加拉国、老挝和越南。还有一部分生产则回到了欧洲。由于时装潮流变化很快,从中国补订时装常常来不及,位于欧洲的时装公司则能很快供货。

  德国纺织品零售业总会的估测,德国纺织品总销量2012年下降了2%。据说是天气不够寒冷,冬装不得不很早就开始打折。但赛登斯蒂克表示:“我们没有发现2013年业务会下滑的迹象。”